你好,我家老人这两天吸氧,不知道是漏气了还是吸的很...

会员27742274 8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家老人这两天吸氧,不知道是漏气了还是吸的很快一瓶两天就吸完了,吸完氧后就精神紊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就是呼吸不上来,去医院说不是行了,所以我们就用氧气瓶回家吸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你到医院呼吸内科做相关检ev 查,如胸部x线,血沉,血常规等,确定病因后处理比较好, 具体治疗由当地医生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决定.
相关问答

给老人吸氧选择每分钟1升-2升的流量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低氧血症和I型呼吸衰竭,就需要加大氧流量,可以考虑3升到10升之间都可以,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给予高压氧舱治疗,氧气的浓度就更高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吸氧可对人的脑,肺,脾,肝,肾等重要器官的衰老及发病起到延缓的作用,可减少及推迟发病,降低顽疾突发的机会,主动预防,而不是等到症状出现,被动的“缓解症状”。而对于已经患有如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心绞痛、呼吸及心力衰竭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吸氧则能显著提高血氧饱和度,缓解痛苦,并节省昂贵的医疗费用。如果老人的身体健康,每天可以少吸一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当体温超过38.5℃时,才需要服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如果体温达不到这个数值,那就不需要服用退热药。否则有可能导致当体温和脱水。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多喝热水促进出汗,就可以降温。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
擅长:代谢类疾病

缺氧比较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进行吸氧处理比较好一些的,时间的话是要自己把握的,听医生的安排,就是和现在的话不要想太多,给自己压力基本没问题,慢慢调整的话直接可以的,基本都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的话,不要特别长,基本没问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是由于病人腿部活动量较大,有过度的劳累、劳损或者是着凉,导致腿部软组织伤。在治疗上,可以嘱病人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同时可以给予中医手法按摩,或者是局部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药,还可以配合针刺、艾灸、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脑梗死吸氧有副作用,一般脑梗病人是不需要吸氧的,而且长期吸氧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家人可以多带病人出去走动走动,因为一般的脑梗死的病人如果没有明显的心慌、胸闷、气短等缺氧的症状,是不需要吸氧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