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呼吸不上来,去医院说不是行了,所以我们就用氧气瓶回家吸了
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给老人吸氧选择每分钟1升-2升的流量就可以了。如果是严重的低氧血症和I型呼吸衰竭,就需要加大氧流量,可以考虑3升到10升之间都可以,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给予高压氧舱治疗,氧气的浓度就更高了。
吸氧可对人的脑,肺,脾,肝,肾等重要器官的衰老及发病起到延缓的作用,可减少及推迟发病,降低顽疾突发的机会,主动预防,而不是等到症状出现,被动的“缓解症状”。而对于已经患有如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心绞痛、呼吸及心力衰竭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吸氧则能显著提高血氧饱和度,缓解痛苦,并节省昂贵的医疗费用。如果老人的身体健康,每天可以少吸一点。
问题分析:当体温超过38.5℃时,才需要服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如果体温达不到这个数值,那就不需要服用退热药。否则有可能导致当体温和脱水。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多喝热水促进出汗,就可以降温。
缺氧比较严重的话,还是去医院进行吸氧处理比较好一些的,时间的话是要自己把握的,听医生的安排,就是和现在的话不要想太多,给自己压力基本没问题,慢慢调整的话直接可以的,基本都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的话,不要特别长,基本没问题。
如果是由于病人腿部活动量较大,有过度的劳累、劳损或者是着凉,导致腿部软组织伤。在治疗上,可以嘱病人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同时可以给予中医手法按摩,或者是局部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药,还可以配合针刺、艾灸、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治疗。
脑梗死吸氧有副作用,一般脑梗病人是不需要吸氧的,而且长期吸氧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家人可以多带病人出去走动走动,因为一般的脑梗死的病人如果没有明显的心慌、胸闷、气短等缺氧的症状,是不需要吸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