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医生我的腰痛检查cT是骨结核医生说不能站久了和坐久了就...

会员26145250 21 已回复
我想问医生我的腰痛检查cT是骨结核医生说不能站久了和坐久了就要痛吗那么只能睡觉是不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英宣 医师 金冠中医骨病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科
已帮助用户: 395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您可能是腰椎结核,腰椎结核最容易造成椎体的破坏,若是破坏严重,人在站立活动和坐着腰椎受力的情况下会造成椎体的压缩变形,甚至于后凸畸形向后压迫脊神经,还有可能造成截瘫。
意见建议:椎体的结核绝对卧床休息时最好的,不至于造成椎体的压缩变形,还要足量规律全程用抗结核药物,直至病情稳定椎体融合。至于疼痛那是神经刺激症状,最好也是卧床休息,减轻对脊神经的压迫。
相关问答

考虑是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由于出现的局部肌肉拉伤,腰肌劳损的原因,尽量休息为主。可以使用舒筋的药物或者是使用局部艾灸进行治疗,需要配合使用中药。平时避免久坐。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站久了腰痛的原因如下:
1、尿路、生殖系统的炎性疾病引起的,可以通过消除炎症来缓解症状;2、外力损伤、腰肌劳损、急慢性腰扭伤等原因引起的,可以通过针灸、物理疗法来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缓解;3、风湿病导致的,能可以通过去除风湿病,强健腰椎来改善症状;4、肾虚,椎间盘突出,脊柱骨质疏松、腰肌劳损等原因也可能会引起此类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结核需要做血常规、血沉、结核菌素测试等检查。
1、血常规:病人一般为轻度贫血,10%左右的病人有较高的白细胞数。
2、血沉:在病灶活跃的时候,血沉的速度会更快,当病变停止或痊愈后,血沉就会逐渐恢复,但血沉不是特异的。
3、结核菌素测试:15岁以下未接种卡介苗的儿童,结核菌素测试结果从阴性变为阳性,表明近期患有肺结核。也有可能出现非典型抗酸杆菌感染。
4、结核菌培养和病理组织学检查:二者应相互补充、核对,使诊断准确率达到70~90%。
5、影像学:X片是首选,极少数需要CT、MRI、ECT的患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出现腰痛需要进行腰椎片、CT、MRI等检查,以确定腰椎及局部的软组织状况,然后对症治疗。
最好是做腰椎核磁共振检查,以了解椎管及周围的软组织状况。对于退变性变化、腰椎管狭窄等良性病变,可以服用一些有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止痛药、甲钴胺等,还可以用膏药、局部理疗、推拿、针灸等。如果一周后没有达到手术适应证,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现在有一些微创的手术方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结核腰痛双脚无力要及时的去检查进行治疗的。腰椎结核对于腰椎的破坏是非常明显和严重的,而对于有了腰椎椎体破坏的情况下,腰椎下肢的活动,力线就会发生改变承重的角度都会发生变化,自然下肢走路就会受到影响,严重状态下必要时进行手术的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坐久了胸口疼的原因有以下两方面:
1.久坐时,腹内及下腔静脉压力太高,压迫上层静脉及上肢供血的回流,使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的症状,还可能伴有胸闷、气短等。
2.久坐会降低动脉血氧饱和度,引起二氧化碳分压升高,造成动脉氧含量较低,进而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尽量不要久坐,适当参与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