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
想把石膏拆掉请医生给点意见主治医生说要6个星期但是我是学生要上课最迟什么时候可以拆啊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跟骨骨折主要限制足部的负重和脚踝的屈伸活动。跟骨位于脚后下方,这是因为高处坠落、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特别是从高空坠落。跟骨粉碎程度、累及关节面的严重程度、跟骨高度、塌陷、移位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跟骨塌陷、累及关节面、移位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不影响到关节面,或是跟骨形态好,移位不大,可以做石膏固定,定期X线检查,根据愈合情况做出治疗。
跟骨骨折基本需要8到12周左右恢复,完全恢复需要6到12月左右。这主要与骨折的严重程度有关系。对于轻微的跟骨骨折,骨折移位不明显,关节面无明显塌陷,这个状况大概8周就可以拄双拐半负重行走,12周左右就能完全恢复正常。
脚跟骨骨折主要注意的就是卧床休息,骨折处如果有错位应该复位后固定,慢慢等其自己愈合。这个过程需要3个月左右,吃一些活血化瘀、促进骨愈合的食物,还应多补钙,或者吃一些高钙的食物。
跟骨骨折需要2个月-3个月走路不疼,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具体愈合时间要通过拍片来证实,待骨折完全愈合后才能负重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