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危后9周多两天,艾滋检测为阴,用的是酶联法,在三甲医院做的,期间没有任何发烧、腹泻、皮疹、淋巴肿大症状,也没有再高危过。但是有时会有身体无力的感觉,但心情好了就感觉精力充沛了。吃了油腻的会有恶心的感觉,但不厌油腻,吃了消炎利胆片后便明显缓解症状,现在不清楚自己怎么回事。
我想问问,关于艾滋,我能放心排除是艾滋的原因吗,排除几率有多大,真的很恐,总是担心和怀疑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性疾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经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的,如果已经确诊感染了艾滋病,目前发烧必须服用药物,如果是感冒症状,如果其问题持续发烧,高烧不退应该去医院就诊。建议特别是艾滋病感染者,如果高烧持续不退,应该去医院就诊。
艾滋病患者不一定会发热。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急性感染期,时候一般在感染艾滋病病毒2-4周左右的时间,主要出现的就是感冒样症状,会出现发热。艾滋病期,阶段一般病人表现是长期低热,体温在38-38.5度左右。
艾滋病初期会出现持续性的低烧,在低烧过后就会出现贫血等症状,低烧会持续两三个月。并且很难恢复,只能够对症处理。使用退烧类药物。并且在此期间也要注意保暖,肺部感染引全身恶化。这个时候要适当的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不能够太过油腻辣。
发烧可以是艾滋病的一种临床表现,但不发烧不能排除艾滋病。艾滋病又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其主要的病理特点是侵犯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免疫缺陷,最终导致各种机会性感染和肿瘤。该病早期无明显临床表现。如想排除艾滋病,需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艾滋病抗体筛查,若结果为可疑阳性,需到当地疾控中心或传染病医院进行确诊检查。
艾滋病初期出现发热,指在急性感染期,一般在感染艾滋病病毒2-4周时间段,发热持续时间是1-3周左右,与普通的病毒感染是相似的,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症状比较重,可以适当的用退热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