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跟骨骨折~28天石膏已去~拍X光片情况良好请问我可以.....

会员23824785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脚跟骨骨折~28天石膏已去~拍X光片情况良好请问我可以锻炼的下地走路了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快速回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主要是跟骨骨折能否下地要根据跟骨骨折的具体分型及骨折断端的对位对线情况建议暂不宜负重行走需要扶拐行走一月后复查X线片逐步弃拐行走过早的功能锻炼易导致再骨折注意为防止踝关节的僵硬注意主动加强踝关节的功能锻炼还可以服用长骨头的药物如接骨七厘片、恒古骨伤愈合剂等祝早日康复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你说的这个问题不应该剧烈运动适当的走走时可以的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主要限制足部的负重和脚踝的屈伸活动。跟骨位于脚后下方,这是因为高处坠落、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特别是从高空坠落。跟骨粉碎程度、累及关节面的严重程度、跟骨高度、塌陷、移位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跟骨塌陷、累及关节面、移位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不影响到关节面,或是跟骨形态好,移位不大,可以做石膏固定,定期X线检查,根据愈合情况做出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跟骨骨折主要注意的就是卧床休息,骨折处如果有错位应该复位后固定,慢慢等其自己愈合。这个过程需要3个月左右,吃一些活血化瘀、促进骨愈合的食物,还应多补钙,或者吃一些高钙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若出现脚后跟骨折现象,建议及早医院检查治疗,比如需要完善局部的CT和三维重建,判断骨折的错位和坍陷程度,如果是没有明显的错位和坍陷,可以石膏固定保守治疗,但是如果骨折错位和坍陷明显,那么是需要考虑肿胀消退后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的,跟骨骨折愈合的时间需要好几个月,三个月左右复查X片判断是否可以负重走路,盲目的过早负重,会增加骨折错位的风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