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桃吗

会员24391399 20 已回复
糖尿病人能吃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问题分析:糖尿病人能吃桃
意见建议: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尽量少吃樱桃,甚至水果也应该少吃,因为水果大多都含糖,而且樱桃含糖指数较高,糖尿病患者只可以偶尔吃一两颗。西瓜、猕猴桃、苹果、橘子这些含糖量相对于较低一点,但是也不可以多吃。糖尿病患者应该合理的控制饮食,蔬菜一般含糖指数很低,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可以吃桃。桃有果肉鲜美,具有丰富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等。桃中的热量非常少,100克鲜桃中的水分占88%,而糖只是含有11克,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油桃。油桃含有的糖分较其他水果少,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以及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对糖尿病人都是有益的。每天油桃的摄入量应该50克以下,在早饭和午饭之间,或者午饭和晚饭之间食用,这样不会引起血糖叠加而保持血糖的稳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核桃,但是每天不能超过3个。经过研究显示,核桃对人体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糖尿病,可以降低体内垃圾的胆固醇,可以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对于糖尿病人是有帮助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稳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少量吃水蜜桃,因为水蜜桃中含的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量都是挺大的,对增强患者的体质有帮助。少量吃,不能贪多,否则有可能使血糖产生大的波动,对机体不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核桃,但是每天不能超过3个。经过研究显示,核桃对人体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糖尿病患者,可以降低体内垃圾的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病的风险,可以使血脂水平下降、减少炎症、改善血管的功能。对于糖尿病人,血管是主要的病变方向,如果通过核桃,可以使血管病变减慢或者好转,对于糖尿病后期的并发症缓解,也是有好处的。研究发现,糖尿病人每天吃核桃,可以将体内的垃圾胆固醇降低10%。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