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的胃吃过饭后就感觉有点胀痛食管反流胸腔上面发...

会员16626257 54 已回复
请问我的胃吃过饭后就感觉有点胀痛食管反流胸腔上面发闷这是什么原因?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彦彪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0150
问题分析: 胃胀多是消化不良,胃肠运动慢造成的,还有胃炎,胃溃疡的人也会出现胃胀. 1、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 2、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 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
意见建议:胃胀调理:建议你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严重时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和氟哌酸胶囊等药物治疗。
徐莉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458
问题分析:如果经常性的吃完饭后胃胀气或者胃痛,怀疑有消化系统溃疡,可以吃点增加胃动力的药物,
意见建议:增强胃动力,但最好是能做个详细的检查,就是胃镜很难受,所以一般人都吃点胃药,得过且过了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食管反流的胃折叠术和射频治疗是比较安全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胃食管反流的情况,可以通过胃折叠术、射频治疗等方式来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而这两种方式通常是是比较安全的,一般不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是,这两种治疗方式都属于有创性的操作,可能会在患者身上留下一定的创口,患者在治疗后要注意进行护理,从而促进胃肠道功能恢复正常,也避免手术创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饭后胃胀痛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很多疾病均可出现饭后胃胀痛的症状,如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溃疡,甚至胃癌。一般情况下,可通过清淡饮食、饭后运动、保证大便通畅进行缓解,如果没有得到缓解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治疗。
在用药期间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寒凉、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吃饭后胃胀痛是胃溃疡、消化不良、幽门梗堵导致的。
不少胃溃疡的患者会出现饭后疼痛,主要是出现在饭后1-2小时左右,疼痛是以胀痛、钝痛为主,胃溃疡之所以在饭后出现胃部胀痛,是由于食物对胃腺造成刺激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影响到胃蠕动功能。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也流食为主,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吃过饭后头晕恶心可能是吃得过多、胃肠炎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者吃得太多,消化负担比较重,体内大量血液集中在胃肠道消化功能,导致大脑血流减少,容易出现头晕症状。同时如果头晕明显,还会影响到一些负责呕吐的神经中枢,出现恶心感。如果食物中有毒素或者细菌感染,导致胃肠炎,身体发热。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期间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胃有压迫,所以会吃少量食物就胃胀,并且会有胃酸反流的症状。现在症状就是因为增大的子宫对胃压迫导致的。不要过于担心,一般待分娩之后都会恢复正常的。平时尽量少吃多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胃食管反流性咽喉炎症状有反酸、烧心、胸痛、吞咽困难,发音困难、声嘶、清嗓、咽异物感、长期咳嗽。胃食管反流性咽喉炎预防需要避免过饱、晚餐过多或夜宵。餐后勿立即休息并应适当抬高床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