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术后两年出现拉肚子?术后两年多了,最近一周多出...

会员84832753 6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胃癌术后两年出现拉肚子?术后两年多了,最近一周多出现拉肚子,无力,便稀泛白,病人倒还想吃饭,接下来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刘鑫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肿瘤疾病以及内外科,中医妇科肿瘤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
你的症状,需要去医院复查。中医药考虑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
对症治疗,可以改善症状的。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参苓白术散、乳酸菌素颗粒、人参健脾丸大蜜丸之类的药物治疗,定期复查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拉肚子不一定是胃癌复发,具体分析如下:
拉肚子并不是胃癌复发的特征,如果之前有过胃癌的病史,怀疑有没有复发的可能,最好去医院做胃镜,直接观察胃部的状况,才能确定患者这种情况是否为复发。腹泻是消化功能不好、腹部受凉、直肠炎、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消化道系统疾病,所以不能通过拉肚子判断是否有胃癌复发。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生冷不卫生的食物的话,是比较容易胃肠炎的,腹泻初期,以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去油肉汤,过滤后的果汁等;情况好转后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挂面、面片、白米粥、蒸蛋羹等。如果是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较长,会导致身体中一定的营养流失。因此,选择既能补充营养,又对肠道刺激小的食物。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具体是胃癌还是肠癌,需要经过检查才能明确。胃癌一般多表现为饭后饱胀不适,不思饮食。肠癌多会发生大便性状的改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休息,规律自己的作息,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拉肚子是因为化疗期间导致的并发症。因为胃癌在化疗期间确实可以出现各种的副作用和并发症,这主要是因为化疗导致的身体损伤引起化疗药物,不仅会对于肿瘤有效,也会对于正常身体的细胞造成很大的损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该不一定是胃癌,引起胃疼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到不卫生的食物导致的细菌感染,还有免疫性结肠炎,还有吸收消化不良等都会引起胃疼拉肚子,这些都不是胃癌。如果有长期不良生活习惯,引起了慢性萎缩性胃炎,甚至有时大便出血,那胃疼拉肚子就需要警惕是不是胃癌的发生,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明确病因。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病情分析: 你的症状,需要去医院复查。中医药考虑是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对症治疗,可以改善症状的。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参苓白术散、乳酸菌素颗粒、人参健脾丸大蜜丸之类的药物治疗,定期复查。

刘巧花医师妇产科河北省巨鹿县西郭城卫生院
擅长:不孕不育。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