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号夜里,我被老鼠咬破了一点手指皮,但用力挤压都...

会员21534368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十一号夜里,我被老鼠咬破了一点手指皮,但用力挤压都没有血流出来,只有一点痕迹,要打疫苗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鼠咬伤的致病原理及我要不要打疫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娜 主治医师 山西省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56062
问题分析: 您好,这种情况最好是注射狂犬疫苗,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间,不应作剧烈运动,忌吃辛辣食物,不应饮酒和浓茶以及咖啡等有兴中枢神经的饮料。在此期间,还应尽量避免用皮质醇类、免疫抑制济和抗疟药。
意见建议:狂犬疫苗是安全可靠的,一般无不良反应,极少数人可能出现局部红肿、硬结以及荨麻疹等。但在短期内就可以恢复,不需作特殊处理。极个别人的反应可能较重,红肿范围较大,伴有高烧、倦怠等症状,这时可对症处理,或到医院诊治。
关注
刘月强 邢台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3188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分析考虑建议尽快去注射狂犬疫苗,越早注射效果越好。
意见建议:在这种情况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侵入人体。因此,应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用肥皂水彻底清洗,并涂擦碘酒,然后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相关问答

老鼠咬了很难有潜伏期,狂犬病毒是很难通过完好无损的皮肤侵入机体,但在皮肤上留有牙印痕迹,就不能麻痹大意。有时虽然看不到有皮肤损伤,实际上牙印就意味着肉眼难以觉察的皮肤损伤。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老鼠咬伤之后要及时处理好伤口,要用碘伏进行消毒,并且根据伤口的情况到防疫站或疾控中心进行疫苗注射必要时要进行血清注射。老鼠可以传播很多的传染病,要做好防护措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老鼠咬后流血了还是比较要紧的,被老鼠咬之后,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用碘伏消毒。老鼠不容易携带狂犬病病毒,相对容易携带出血热病毒。经过处理以后,去疾控中心打出血热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老鼠咬破手指要去医院打个疫苗,预防感染现象发生,一定要注意好伤口的护理,要每天进行消毒,但是伤口没有结疤之前,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沾水,乡下有很多老鼠都是有病毒的,被咬了之后就要及时的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要看具体地域的,如果没有流行性出血热,一般注意防护破伤风,野鼠损伤必须注射出血热疫苗。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导致破伤风的伤口是比较深的,这个位置比较表浅问题不大,碘伏涂抹消毒就可以了。一般这种情况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较低。但也不是一点可能性都没有,自己权衡需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单从医生建议来说建议还是打。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被老鼠咬伤,要进行这一种狂犬病疫苗的接种。首先要到专业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进行这种疫苗接种同时要进行清理伤口,防止伤口感染的,必要时要选择这种破伤风抗毒素的一种综合治疗的方式。这样才能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情况。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