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术后一个半月可以下地活动吗?近期?跟骨骨折...

会员21046091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跟骨骨折术后一个半月可以下地活动吗?近期?跟骨骨折术后一个半月可以下地活动吗?近期影像报告:骨折位置尚可,内固定物未见明显异常,邻近关节间隙及关节面未见明显异常;左足骨质疏松,以跟骨明显。。手术内固定请专家指导,医嘱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尧 河北省唐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17
问题分析: 骨折,至少卧床休息二个月左右的,不要急,可以在床上适当的活动肢体。
意见建议:补充钙和维生素D,注意复查。希望能帮到你,祝你健康!
王娜 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市妇科门诊妇产科 个人诊所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4006
问题分析: 跟骨内固定后一般是可以早期下地锻炼的,不手术,一般固定一个月后就可以渐渐开始了。这个骨质疏松就是和没有锻炼和受力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下地锻炼了,但是先要有人辅助,渐渐从轻度用了,小范围,小的距离慢慢增加。 您好,此处仅限于做出评论,补充提问将会被删除,因为回答者无法在这里做出回答。
相关问答

做完跟骨骨折手术后护理方法有:
1.注意创面状况,比如抬高患肢时,抬至高于心脏的高度,促进消肿。隔三差五用消毒液对创面消毒。换好创面敷料。若创面红肿流脓或创口愈合不佳时,病人应去医院检查。
2.注意逐渐功能锻炼。重视足趾活动。以积极活动为原则。适量抗阻力活动。防止肌肉萎缩。
3.注意复诊。病人注意拍下骨折部位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的话,说明骨折已经好了,可以正常活动,能够正常下地运动,术后拆除缝线后就没有其他特殊处理,到时间拆除缝线后过上几天就可以下地活动,患肢可行热敷烫洗、加强患肢的功能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患者发生跟骨骨折的,不论骨折断端,无明显移位,采用保守处理,或骨折端移位显著,采取手术治疗手段,第80天时骨折端可出现明显骨痂增长,会比较平稳。
患者便可拄着拐子,病人四肢轻重向下移动。当发生压缩性骨折时,会使得整个骨骼受到巨大压力,并且产生严重的疼痛和肿胀,从而使患者感到不适。由于跟骨部位血运相对较好,骨折恢复比较迅速,根据骨折愈合时间不同,通常从骨折断端开始可出现原始骨痂生长,继而进入成熟骨痂速成期,还要1至2个月,而且80天有2个多月的时间,因此,在骨痂成熟期,因此,骨痂是比较稳定,便能渐渐地承担起身体之重,因此,此时患者可拄拐着从地上下来,患侧逐渐轻负重运动,并在卧床休息时增强踝关节屈伸,进行下一步肌肉力量练习,从而为下地负重活动的进行创造了条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到3个月可以走路,具体时间需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具体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三天就能下地行走,不过要用辅助的双拐进行部分负重。因为钉孔部位的骨质强度比较差,所以取出后2-3周才能正常行走。有些病人年纪大了,骨质疏松症比较重,行走的时间会更长,通常要在1-3个月的时候做跟骨X光片检查,确定骨质疏松症已经消失,钉孔也已经愈合,这样才能下地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基本需要8到12周左右恢复,完全恢复需要6到12月左右。这主要与骨折的严重程度有关系。对于轻微的跟骨骨折,骨折移位不明显,关节面无明显塌陷,这个状况大概8周就可以拄双拐半负重行走,12周左右就能完全恢复正常。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