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了南瓜,土豆,玉米,青菜。

会员20709906 29 已回复
今天吃了南瓜,土豆,玉米,青菜。现在觉得好胀,里面有气,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秀双 威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6249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自己能排除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的原因,那么饭后胃胀,是胃肠功能低下的表现,治疗当以补益脾胃为主,可以选用如健脾丸。保和丸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也要注意,忌凉粘硬辛辣刺激厌食,忌烟酒,忌油腻油炸熏酱等食物。饮食要规律。
关注
赵云飞 温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胃病肝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136
问题分析: 您好,小腹胀气考虑与饮食有关该是胃肠功能不佳,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
意见建议:应适量运动,多喝水,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多注意调理,多喝点蜂蜜水,建议您可以服用马来酸曲美补丁和金双岐,效果很好对于调理肠胃功能不适等症状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以吃玉米和土豆。
糖尿病人吃玉米可以改善便秘。玉米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以明显治疗糖尿病引起的习惯性便秘。玉米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胆固醇、改善血管环境有效。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土豆,鼓励糖尿病患者每天吃五谷杂粮,包括吃土豆、红薯、玉米、荞麦面、燕麦等。土豆含糖量约为17%-20%左右,用土豆代替精米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排除人体内多余的有害物质;具有降血压、血糖的功效,适合三高人群服用;南瓜玉米粥中所含有的烟酸和其他的营养成分,可以杀死肠道中的多余病菌,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肠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吃玉米不会导致肥胖,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镁,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有利于减肥。吃玉米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不要担心会引起肥胖,但是合理饮食,不要吃太多,配合蔬菜,肉类食用。食物不要太单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适当的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吃的量太大,也是会长胖的。南瓜子含有的能量特别多,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等成分,适量食用可以补充能量和营养,但是食用过多导致热量堆积,很容易出现发胖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儿童吃了南瓜粥后一般不会拉肚子,主要是因为南瓜粥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其中的脂肪很低,可以给儿童提供充足的营养,避免拉肚子,是儿童肠胃不舒服时的第一选择。如果孩子是因为感染了细菌性肠炎或是病毒肠炎而导致的腹泻,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南瓜粥。总之,孩子吃了南瓜粥,不但没有拉肚子,而且对拉肚子也有很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应该避免一次性过量的吃瓜粥,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吃了玉米肚子胀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容易被肠胃消化吸收,吃多了就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这时可以用手按揉腹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肠胃的消化。也可以多吃一些排气的食物,比如说萝卜,山楂,芹菜,香蕉,猕猴桃等。还可以吃完玉米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说散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