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升高了!是败血症吗?

会员134660315 5 已回复
白细胞升高了!是败血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历见伟 主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普通感冒、发热性疾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
已帮助用户: 18
你好,白细胞升高不一定就是败血症的,这个主要是有细菌感染引起的。
这种情况需要结合小孩的症状来考虑为哪种疾病的,败血症的血象是很高的,并且会出现全身中毒的表现,所以不能一下就肯定为败血症的
相关问答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人体,在血液中大量增殖,并产生大量毒素的一种感染性疾病。如果致病菌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就是菌血症。如果不能清除,就可能转移至别的器官形成脓肿,就是脓毒血症,能治好。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白细胞低不一定是败血症。白细胞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例如药物引起的,病毒感染等。另外还有血液系统疾病,例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败血症是指细菌或者真菌等病原微生物进入到人体体内,并且在全身血液循环中繁殖、生长,产生内毒素、外毒素或者其它致病因子,导致组织、脏器发生炎症、感染和继发性损害的一种全身性的感染。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新生儿败血症白细胞多意味着属败血症现象,经积极治疗,身体适应能力更佳,这时有白细胞升高的现象,也算是正常反应,由于白细胞属正常保护性细胞,所以,能够杀灭侵入的病原体,因此现在这一状况只要持续观察就可以了,无需动手,还有一些处理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家长应该持续观察新生儿的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及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应该是白细胞增多引起的低白细胞感染,更难处理。首先,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进行治疗。如果败血症发生,必须记得控制血液感染。这种感染不容易控制,目前情况相对危险。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儿童败血症是可以治好的。
要对症治疗,注意卧床休息,补充营养和适量维生素,保持水和电解质、酸碱平衡,必要时输血、白蛋白、血浆、丙种球蛋白。高热时可以物理降温,烦躁的用镇静剂等。治疗病原后及时用抗菌药物治疗,早期、足量,以杀菌剂为主。两种抗菌药物联合用药,一般是静脉注射,首次注射剂量要大,药物半衰期要分次给药,疗程要长,3周以上或退热后7-10天方酌情停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败血症通常是进奶次数减少或拒乳、嗜睡、烦躁等症状。
新生儿败血症的早期临床症状通常是不典型的,特别是在早产儿身上。婴儿败血症主要表现为进奶次数减少或拒乳、嗜睡、烦躁、哭声低、发热或体温不升高等,还可以出现体温正常、反应迟钝、面色苍白或灰暗、精神萎靡、体重不增等。婴儿败血症可以分为早发型和晚发型两种。如果败血症比较严重,可能出现循环系统的表现,比如休克、四肢厥冷等改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