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啊以前做过胃镜,是浅表性胃炎,查过之?以前做过...

会员19320675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恐惧啊以前做过胃镜,是浅表性胃炎,查过之?以前做过胃镜,是浅表性胃炎,查过之后,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恐怕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因为我做胃镜之前没有检测乙肝病毒等。事后就紧张,五天后开始全身游走性刺痛,十来天就好了,又开始手指关节和腿关节酸痛。到现在是后背和前胸阵痛。血常规,风湿因子,c-反应蛋白,hla-b27都正常,就抗o高了12.希望你能帮帮我,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梅翠 医生会员 邢台医科大附属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孩厌食 小孩腹泻 手足口病
已帮助用户: 88564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不必当心的,这可吃些阿司匹林,免疫抑制剂对本病有一定疗效,
意见建议:常用者有环磷酰胺,硫唑嘌呤.也可考虑皮质激素的应用.吃些祛风除痹的中药也有帮助。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劳累,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相关问答

做胃镜说是浅表性胃炎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做胃镜说是浅表性胃炎,建议口服胃粘膜保护剂和抑酸类的药物,能减轻上腹部饥饿疼、胃粘膜糜烂等。还可以用克拉霉素、阿莫西林和甲硝唑进行抗菌治疗,此外,质子泵抑制剂如艾普拉唑、雷贝拉唑、铋剂、柠檬酸铋钾等药物也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尽量戒烟,限酒,生活要规律,避免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浅表性胃炎多久做一次胃镜需要根据以下几点判断:
浅表性胃炎属于胃炎分级中较轻的一种胃炎。一般经过治疗后可以得到有效改善。疾病症状较轻或者无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一年复查一次。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需要半年做一次胃镜。
建议出现胃部疾病的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后针对性治疗,避免因治疗不及时,所导致病情加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对于浅表性胃炎的患者来说,其实做胃镜并没有特别的时间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浅表性胃炎的病情并不严重。如果在遵医嘱规范用药治疗的同时,想要了解病情的恢复情况,可以每半年或者是每一年复查一次胃镜,不用太过频繁的做胃镜。当然,如果存在病情变化的时候,必要情况下也是需要随时做胃镜的。
除了用药之外,患者还应适量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推荐摄入热量高而蛋白相对低的食物,如土豆、白薯、山药、芋头、藕、南瓜、粉丝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做胃镜得了慢性浅表性胃炎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慢性浅表性胃炎症状较轻的患者,基本不用采取手段进行治疗,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等;如果慢性浅表性胃炎合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克拉霉素、奥美拉唑、枸橼酸铋钾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检查有胃炎的话,有息肉,这个息肉需要切除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规律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阿莫西林配合奥美拉唑用药进行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再配合药物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是可以看出的,胃镜检查属于一类能直观发现胃黏膜病变的检查手段,为消化内科最常见的检查手段。在胃镜下可以发现胃炎、胃糜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胃癌、胃息肉等。其中发现胃息肉或胃部肿瘤时,还可以在胃镜下取肿物,进行病理活检以判断其良恶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