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尿常规是不是这个啊,PH亚硝酸葡萄糖尿比重隐血...

会员17777035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尿常规是不是这个啊,PH亚硝酸葡萄糖尿比重隐血蛋白质胆红素尿胆原酮体白细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英姿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642
问题分析: 血尿,一般情况下离心沉淀后的尿液,镜检下每高倍视野有红细胞2个以上,可称为血尿(hematuria).血尿轻者尿色正常,须经显微镜检查方能确定,称显微镜血尿.重症者则尿呈洗肉水色甚至血色,称肉眼血尿. 并不严重,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就可以: (1) 卧床休息,尽量减少剧烈的活动.必要时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镇静安眠药. (2) 大量饮水,减少尿中盐类结晶,加快药物和结石排泄.肾炎已发生浮肿者应少饮水. (3) 应用止血药物,如安络血,止血敏,维生素k,还可合用维生素c. (4) 慎用导致血尿的药物,尤其是已经有肾脏病的人.
意见建议:(5) 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洁剂,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霉素,青霉素,灭滴灵等药.
相关问答

葡萄糖高是糖尿病,空腹血糖14.51,是高的很多了,是糖尿病的。血液中糖分的水平超过了肾糖阈,引起糖分随尿液排出体外,诊断为糖尿病,而糖尿病血糖控制好时,出现尿中不含有葡萄糖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容易口干、多饮、多尿,具体尿量与血糖升高程度、饮水量有关。一个正常人一天的尿量在2000ml左右。如果是多尿,可以表现为尿量和尿频增加。一般排尿5次以上属于多尿,正常人一天大多在5次以内。如果多尿,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血糖,检查是否会出现血糖和尿糖升高的情况。
如果血糖上升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可以认为是糖尿病。其次,多尿患者平时要注意是否有尿路感染。如果有尿路感染,排尿次数也会增多。要注意识别。比如尿崩症患者一天的尿量甚至会达到5000-6000ml以上,尿量非常大。一般可以通过尿常规大致判断。糖尿病患者的尿液比重会高一些,而尿崩症患者的尿液比重明显低一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12.59可能是糖尿病。
人体血清葡萄糖正常值为空腹3.9-6.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7.7mmol/L,空腹是指8小时内不摄入任何热量。葡萄糖是机体宝贵的能量来源,一般经肾小球滤过肾小管100%可再吸收。葡萄糖是机体内主要的供能物质,过多或过少均为病理状态。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2h血糖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空腹血糖7.0mmol/L,如有不明原因体重减少,也可诊断为糖尿病。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糖尿病专家委员会1999年制定的糖尿病诊断标准,血糖低于2.8mmol/L时称为低血糖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氨基葡萄糖,糖尿病人可以吃,但不能大量吃。
糖尿病人吃氨基葡萄糖是有前提条件的。也就是说,对于这部分人群,如果还能控制血糖,可以适当口服,但血糖控制不好的人不能吃。糖尿病人只要空腹血糖控制在6.0~6.5左右就可以服用氨基葡萄糖。饭后血糖在7.8~8.5毫摩尔左右就可以考虑食用,如果不需要,糖尿病患者不要吃氨基葡萄糖,糖尿病患者不要吃氨基葡萄糖成分的药物和食物,这些食物和药物会加剧血糖的不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葡萄糖高其实并不是糖尿病,葡萄糖也就是血糖水平升高是受很多因素所影响的。
很多患者在体检时会发现空腹血糖升高,会拿着体检报告去看医生。但往往经过仔细询问,发现患者可能在第一天9点以后吃过宵夜、零食、水果等食物;或者晚上睡眠质量差的患者很多,晚上经常容易惊醒,多梦;还有一些患者有长期饮酒、熬夜的习惯,可能导致第二天测得的空腹血糖水平异常,所以葡萄糖高不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尿常规不能完全检出糖尿病,诊断糖尿病需糖耐量试验。
糖尿病病程较长的患者,由于DM肾病,肾功能下降肾脏葡萄糖阈值越来越高,高血糖状态下尿液中可能没有尿糖。肾性尿糖、甲状腺功能亢进、颅脑损伤、胰腺炎、心脑血管意外等急性应激情况下,内服或大量静脉滴注葡萄糖可引起尿糖阳性。怀孕的妇女和孩子肾脏阈值低,血糖正常时也会尿糖。因此,尿糖作为检测手段,有时可以用尿糖检测出来,有时不能完全检测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