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消化不良会不会头晕恶心,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不会:如果患者的消化不良并不严重,通常不会头晕恶心,只是会有比较轻微的腹胀、腹痛的情况。
2.会:但如果患者的消化不良情况比较严重,则可能会由于胃消化时,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造成头晕恶心的情况。
建议消化不良的患者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
通常情况下,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健胃消食片、山楂丸、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应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藕粉、软面条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病情分析: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规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腻、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忌饮浓茶、咖啡、酒类等;少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洋葱、煮黄豆等。戒烟,勿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
意见建议: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稀饭、面条、牛奶、豆浆、烂饭等为主,因为这些食物既有营养,又容易消化吸收,建议选择有馅料的面食,因为馅料基本上都剁得很细,更容易消化一些。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都是属于胃肠炎,在中医上来说,多是属于脾胃虚弱,脾阳不足。一般常用的有药物有香砂六君子丸,人参健脾丸,结肠炎丸等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有胃炎或是消化不良导致的,现在的情况注意休息和营养,
意见建议: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服用吗丁啉和奥美拉唑,鸡内金进行治疗。
问题分析:从你的症状描述来看,主要是消化不良,胀气,胃泛酸,恶心,呕吐,便秘,检查胃镜提示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考虑有胃酸分泌增多。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埃索美拉唑抑酸护胃,莫沙必利分散片促进胃动力,抑制反流,饮食上清淡,少吃产气的食物:红薯,豆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