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胀气,胃泛酸,恶心

会员108609141 25 已回复
消化不良,胀气,胃泛酸,恶心,呕吐,便秘。图是今天做的胃镜,诊断是: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请问是属于低酸性胃炎还是高酸性胃炎?适合吃哪些食物呢?非常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啸峰 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对各系统疑难病的CT和MRI诊断具有丰富的经验,尤...
问题分析:从你的症状描述来看,主要是消化不良,胀气,胃泛酸,恶心,呕吐,便秘,检查胃镜提示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考虑有胃酸分泌增多。
建议口服埃索美拉唑抑酸护胃,莫沙必利分散片促进胃动力,抑制反流,饮食上清淡,少吃产气的食物:红薯,豆类等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健胃消食片、山楂丸、多潘立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消化不良吃东西就恶心的患者应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藕粉、软面条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消化不良会不会头晕恶心,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不会:如果患者的消化不良并不严重,通常不会头晕恶心,只是会有比较轻微的腹胀、腹痛的情况。
2.会:但如果患者的消化不良情况比较严重,则可能会由于胃消化时,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造成头晕恶心的情况。
建议消化不良的患者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从你的症状描述来看,主要是消化不良,胀气,胃泛酸,恶心,呕吐,便秘,检查胃镜提示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考虑有胃酸分泌增多。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埃索美拉唑抑酸护胃,莫沙必利分散片促进胃动力,抑制反流,饮食上清淡,少吃产气的食物:红薯,豆类等。

谭敏医师内科深圳市中医院
擅长:胃溃疡,肠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肠炎,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慢性腹泻

您好,这个主要考虑是气机不畅导致的疼痛的。这个建议可以喝点中药调理的,主要是调畅气机为主的,同时建议注意饮食清淡的,保持情绪的稳定。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

您好考虑是脾胃虚弱引起的,你可以口服维霉素,摩罗丹治疗,饮食方面,酸,辣尽可能不要吃注意多食用具有营养的食物,少吃多餐,多点运动,在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要多吃蔬菜,少吃生冷酸辣油腻食物

张宁心理诊所自由心理工作室
擅长:青少年心理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您的问题,建议可吃些温胃舒颗粒或三九胃泰颗粒治疗的,进食易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少吃荤腥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多以流食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米汤,注意保暖和口腔卫生,保持精神愉快,。

丁怀东医师内科林程店卫生所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