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转氨酶高达144怎么办?

会员4938736 已回复
最近体检发现谷丙转氨酶高达144,不知道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常朝晖 医师 衡阳市蒸湘区人民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高血糖危象,妊娠期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466
谷丙转氨酶(ALT)升高是一个常见的现象,通常提示肝脏功能可能存在问题。ALT主要存在于肝细胞中,当肝脏受到损害时,这种酶会释放到血液中,导致其水平升高。
引起 ALT 升高的常见原因包括:各类肝炎、药物反应(尤其是某些抗肿瘤药和抗结核药)、长期饮酒或大量饮用酒精、胆道疾病、心脏病导致的心力衰竭以及发热等病症。
建议您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明确具体病因。医生可能会建议做一些进一步的检查,如肝脏超声波、肝功能全套检测、病毒学指标(如乙肝、丙肝抗体检测)或其他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医生会制定相应的治疗方案,可能包括药物治疗、调整生活习惯或针对原发病进行处理。
同时,在等待就医期间,建议避免饮酒、避免使用可能损害肝脏的药物、保持清淡饮食,并注意休息,以减轻肝脏负担。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您说的这种情况, 一般的肝功转氨酶偏高,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如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等的,您可以进一步检查一下再具体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再进一步检查一下乙肝五项,腹部彩超,和丙肝抗体检查看看的,确定好具体的原因之后,可以用一些保肝降酶药物,如甘利欣胶囊,护肝片等来改善就可以了,另外注意好好休息,注意好合理规律饮食的

高延峰医师内科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你好!转氨酶高是你的肝功能异常引起的 至于怎么治疗还的查看你的基础病因是什么?中药可以选用些保肝的中成药等.大枣跟枸杞熬汤喝

罗学解医生会员内科威县项营村卫生室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转氨酶升高,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像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炎等等,需要结合具体的病因,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案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不知你是那种疾病,但一般情况下,吃激素是不会造成肝脏损害的,也不会引起转氨酶升高,还是找一下其他的病因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病情分析: 如果生化报告单其余结果都在正常范围,只有谷丙转氨酶升高就不用担心
意见建议:有可能是年轻人饮酒过多,损伤肝脏,造成肝功能受损引起的,注意戒酒后复查

张俊婷内科山东省中医院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输尿管结石等疾病

病情分析: 谷丙转氨酶(又名谷氨酸转氨酶 ,简称GPT、ALT)升高在临床是很常见的现象。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该脏器是不是正常,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GPT升高是肝脏功能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常见的因素里,各类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这是由于肝脏受到破坏所造成的。一些药物如抗肿瘤药、抗结核药,都会引起肝脏功能损害。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会引起肝功能短时间损害。
意见建议: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1]有许多,如:急性肝炎、服用药物(尤其是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长期饮酒或一次饮用较大剂量时,以及某些胆道疾病、心脏病时的心力衰竭,发热等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
建议到医院作相关检查以明确原因并作相应治疗。

郝建医师内科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擅长心内科常见疾病的治疗

病情分析: 在常见的因素里,各类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这是由于肝脏受到破坏所造成的。一些药物如抗肿瘤药、抗结核药,都会引起肝脏功能损害。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会引起肝功能短时间损害。

许琛护士内科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