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激素造成谷丙转氨酶高达490怎么办啊

会员54098664 男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吃激素造成谷丙转氨酶高达490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祥礼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
已帮助用户: 58600
问题分析:你好,转氨酶升高,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像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炎等等,需要结合具体的病因,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案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不知你是那种疾病,但一般情况下,吃激素是不会造成肝脏损害的,也不会引起转氨酶升高,还是找一下其他的病因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血谷丙转氨酶高可以采取如下手段治疗:
首先要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胆道结石,胆道感染,肝损害等都有可能造成转氨酶升高,通过相应手段消灭病因,能够有效防止肝脏继续被损害。再者,保肝,抗炎,适量补充糖分等护肝措施也可以帮助降低血谷丙转氨酶。还可以使用白诺赛等药物来降低血谷丙转氨酶,为了防止出现戒断现象,停药应遵医嘱。
另外,患者应该适当运动,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长期饮酒出现转氨酶增高,可能是出现酒精肝引起的肝功能损伤。需要及时的戒酒,同时及时的使用药物进行保护肝脏的治疗,促进肝功能的恢复,此外饮食上暂时还需要注意避免食用高糖分以及高脂肪的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这应归因于病毒感染等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可能性。需要配合观察是否有肝痛等不适,注意更好的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中成药护肝调理身体,或配合抗病毒药物等更好的药物,注意安全。餐具平时需要消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出现谷丙转氨酶57,需要采取如下的治疗措施:
1、如果是酒精肝引起的,需要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及时的戒烟戒酒,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护肝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促进肝功能的恢复。
2、如果患者是肝细胞受损导致的,则一般与熬夜、劳累等因素都有关系,这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肝炎,也需要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那么不排除是有肝损伤的可能,尽早就诊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来查看引起肝损伤的原因是什么,引起肝损伤的原因有药物性肝损伤,病毒性肝损伤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肝损伤等。生活作息一定要有规律,切忌不要熬夜。因为夜间是人体休息的时间。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老年人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谷丙转氨酶过高,说明老年人的肝功能不是很好,但仅从这些检查中无法证实的是,肝炎引起的专业肝功能检查仍需做好。现在它可能是由不适当的饮食引起的。从饮食上控制它,同时保证营养,但不要吃太多油腻和高脂肪的东西。这不好,多吃蔬菜和水果。要分析它的原因,看看是乙肝之外的其他原因还是乙肝引起如果是考虑乙肝引起吃保肝控制病毒,肝脏慢慢会转变成肝硬化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