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低不一定是败血症。白细胞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例如药物引起的,病毒感染等。另外还有血液系统疾病,例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败血症是指细菌或者真菌等病原微生物进入到人体体内,并且在全身血液循环中繁殖、生长,产生内毒素、外毒素或者其它致病因子,导致组织、脏器发生炎症、感染和继发性损害的一种全身性的感染。
新生儿败血症白细胞多意味着属败血症现象,经积极治疗,身体适应能力更佳,这时有白细胞升高的现象,也算是正常反应,由于白细胞属正常保护性细胞,所以,能够杀灭侵入的病原体,因此现在这一状况只要持续观察就可以了,无需动手,还有一些处理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家长应该持续观察新生儿的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及时治疗。
败血症是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人体,在血液中大量增殖,并产生大量毒素的一种感染性疾病。如果致病菌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就是菌血症。如果不能清除,就可能转移至别的器官形成脓肿,就是脓毒血症,能治好。
白细胞低一般不会引起败血症。
败血症主要是治病原体侵入到血液系统所引起,会在血液循环中大量繁殖,产生毒素,造成全身性感染疾病。一般会引起身体虚弱、纳差、四肢乏力、疲惫、寒战以及食欲晕等症状,在早期发现时,需要采取敏感抗生素药物帮助症状得到改善,还需要联合抗感染药物治疗。
恢复期间需要保持良好心态,多卧床休息,饮食上避免吃油炸和油腻性食物,对于病情恢复会造成不利影响,定期去医院复查。
指导意见:是血液系统的疾病引起 的发烧,你可以去做个骨髓常规排除一下。要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吃点中药看 看。
病情分析: 你好,白细胞升高不一定就是败血症的,这个主要是有细菌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需要结合小孩的症状来考虑为哪种疾病的,败血症的血象是很高的,并且会出现全身中毒的表现,所以不能一下就肯定为败血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