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有什么好处吗?

会员7434476 已回复
最近听说银耳莲子汤对身体很好,具体有哪些功效呢?是不是适合所有人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龙海燕 医师 1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肝炎,暴发性肝炎样综合征,慢性肝炎,腹水,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679
银耳莲子汤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滋补品,具有多种健康益处。首先,它可以帮助养颜美容,改善皮肤状况。
其次,它还能够滋阴润肺,缓解干咳和咽燥的问题。
此外,这道汤还有助于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功能。
对于气血不足的人来说,银耳莲子汤可以补气养血,增强体质。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的功效很多,但并不适合所有人。例如,体内湿气较重或脾胃虚弱的人应适量饮用。
另外,由于银耳莲子汤含有较高的糖分,糖尿病患者也需谨慎食用。
总的来说,这道汤非常适合在秋季或冬季调理身体,但具体是否适合个人还需要根据体质来决定。
建议在饮用前咨询专业医师,以确保安全和效果。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银耳莲子汤的。
银耳莲子汤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孕妇能滋补养生身体,增加胃口,增强免疫作用,清热去火,促进消化。莲籽畏冷,脾肾两虚的孕妈不建议喝银耳莲子汤。不然,病况会恶变。怀孕期间饮食要普遍,不可以单一。应适当补充叶酸,增加蛋白,维他命,矿物食材摄入,确保孕妈妈有充足的营养成分。
期间注意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喝,但不要喝太多,因为银耳和莲子的药性都是凉的,喝多了会造成月经的疾患,所以患者如果想喝少喝点是可以的,这个属于食疗。银耳、桂圆、红枣是具有滋阴补阳、活血化瘀的作用,在女性月经期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的,可以促进经血的排出的,但是女性月经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少吃刺激性、生冷的食物,并且不可以性生活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银耳莲子汤。
糖尿病患者饮食指导的原则是糖尿病没有禁忌,所以没有什么不能吃的。银耳、莲子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量,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否则可能会导致血糖上升过快、过高,甚至偏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银耳莲子汤尽量不要添加葡萄糖,因为如果采取含糖的饮食,可能会导致血糖上升过快。因为葡萄糖是单糖,建议不要添加其余甜元素,否则可能会导致血糖突然升得很高。另外,一定要注意数量控制和监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银耳莲子汤隔夜不能喝的,银耳汤是一种高级营养补品,一过夜,营养成分就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不论是室内栽培的银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玛卡可以与银耳、雪梨、莲子、红枣、枸杞一起熬汤。也可以切片或研磨成粉末泡水喝。不过它的味道有点发苦,可以加适量的蜂蜜或冰糖调合。

朱敏内科滨州市市立医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

病情分析:您好。功能与主治: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
  性味与归经:甘,涩,平.归脾,肾,心经.
意见建议:
  可以经常喝,是很好的延缓衰老的汤.

肖雯婷其他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