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会员7635561 32 已回复
我今年32岁,最近发现阴道出血等症状,担心自己会患上子宫内膜癌,请问早期有什么信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姚煜 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恶性肿瘤的化疗及综合治疗。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我来为您详细解答。
首先,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可能并不明显,但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信号:
阴道异常出血:如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增多或绝经后阴道出血。
阴道分泌物变化:可能出现血性或脓性分泌物。
下腹疼痛或不适:可能伴随腰骶部酸痛感。
性交后出血:
月经间期少量出血
如果您今年32岁,正处于生育年龄,出现异常阴道出血等症状时,请不要过度紧张,但也应及早就医检查。
建议您尽快到医院进行以下几项检查:
妇科常规检查:包括盆腔彩超和宫颈涂片
血液检查:如肿瘤标志物检测
宫腔镜检查:必要时可进行活组织检查以明确诊断
请记住,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效果与早期发现密切相关。如果确诊为早期子宫内膜癌,通过手术、放疗或激素治疗等方法通常可以获得良好的预后。
此外,建议女性朋友们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尤其是有子宫内膜癌家族史或长期不孕、肥胖等情况者,更应提高警惕。
希望我的解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身体健康!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下腹疼痛 ,阴道排液呈黑水样主要是由于阴道黑素瘤所引起的症状 月经周期改变 下腹疼痛 阴道排液呈黑水样 月经量多 阴道出血 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
意见建议:早期子宫内膜癌妇科检查可无异常发现,晚期可有子宫明显增大,合并宫腔积脓时可有明显触痛,宫颈管内偶有癌组织脱出,触之易出血,癌灶浸润周围组织时,子宫固定或在宫旁扪及不规则结节状物

张振海医师内科河间市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宫颈癌与子宫内膜癌的区别主要表现在病变部位、发病原因、症状的不同。
第一、病变部位不同:宫颈癌的发病部位是宫颈,而子宫内膜癌的病变部位是子宫内膜;第二、发病原因不同:宫颈癌的发病主要与HPV感染有关,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主要与雌激素依赖有关;第三、宫颈癌的阴道流血主要表现为接触性出血,也就是男女在性生活之后阴道少量的出血。而子宫内膜癌的阴道流血主要表现为绝经后的不规则出血。
平时应注意身体的清洁、性生活的健康卫生、定期的体检以及适当锻炼提升身体的免疫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会出现不规则的出现,腹部疼痛或者包块。早期病人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确诊是子宫内膜癌之后,是需要及时地进行治疗改善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有阴道流血,阴道流血主要表现为绝经后的阴道流血,量一般不多。所以如果绝经后出现出血,首先要警惕是否子宫内膜癌,还有的是未绝经者可以表现为月经的增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紊乱。还有是阴道排液,如果合并有感染,通常阴道排液或者有恶臭。还有的表现为下腹疼痛或者痉挛性的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癌早期的症状主要就是表现为阴道的不规则出血,对于绝经后的女性,常常会在绝经以后突然出现阴道流血,而且量不多,检查彩超还会发现内膜异常增厚。而没有绝经的女性就会表现为月经的混乱,或者月经量的增多,以及月经经期延长。同时还会伴有阴道排液的表现,排出的是血性液体或者是浆液性分泌物,同时还可能会伴有下腹部的胀痛,以及痉挛样疼痛表现。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早期子宫内膜癌病人一般无腹痛,个别子宫内膜癌病人有下腹部酸胀不适感。子宫内膜癌晚期时由于肿瘤在盆腔内侵犯和压迫神经会引起明显的腹痛。宫腔内继发感染积脓时会出现痉挛性腹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