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吃主食危害多吗?

会员1527880 24 已回复
我今年24岁,最近在减肥,听说有方法是通过不吃主食来快速减重。但我不太了解这样做的后果,请问这样做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程志忠 副主任医师 黄冈市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内科、新生儿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已帮助用户: 235
减肥期间如果不吃主食可能会引发多种健康问题。
首先,主食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主要能量来源,长期缺乏会导致营养失衡,影响正常的身体机能。
其次,不吃主食可能导致低血糖,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甚至可能对心脏造成负担。
另外,身体会分解脂肪作为替代能源,产生酮体,长期积累可能引发酮症酸中毒等严重问题。
建议采用更科学的饮食方式,如均衡摄入各类食物,并配合适量运动来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肥胖主要是一个体内营养过剩引起的。如果单纯的控制饮食没有增加运动量他当然没有办法达到减肥的作用。

刘际林副主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脑病,脑血栓,脑梗死

不吃主食只吃菜是可以减肥的。但长时间会对身体的健康不利。人体变胖是由于蛋白质、糖和脂肪的转化造成的,如果平时少吃蛋白质、含糖量过高的主食,确实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但由于人的体质不同,只吃菜不吃主食,容易造成营养失衡,诱发低血糖和营养不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减肥,一周不吃主食,造成月经不调,你应该恢复正常饮食,慢慢的,月经就会恢复正常了。

李桂莲主治医师妇产科阳谷县人民医院
擅长:先兆流产,不完全流产,妊娠呕吐,胎位异常,稽留流产,羊水过多,羊水栓塞

通常情况下,不吃主食减肥,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具体分析如下:
部分女性为了减肥,通常会选择不吃主食,如面点、米饭等,这是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一旦女性体内缺乏该物质,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从而会影响女性的正常月经,容易导致月经推迟,甚至是闭经。因此,建议女性在减肥期间应适量吃主食,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意见建议:晚饭不吃米饭,只吃水果能瘦,建议LZ把早中餐营养搭配下, 控制不住吃点不要紧,可以把饭改粥,不过最好不要吃,那样效果好, 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左右,瘦下去后不要再暴饮暴食了,控制吧,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光节食不增加运动是达不到理想的减肥目的的,所以,还要坚持锻炼身体。
指导建议:建议您每顿饭吃7分饱,忌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每天坚持锻炼身体2小时以上,运动的强度和时间逐渐增加。

张建平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