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脚趾里的钢针会痛吗?

会员10344858 已回复
我最近因为脚趾骨折做了克氏针固定手术,听说需要6周到8周后取出钢针。我想知道取的时候会不会很疼?需要打麻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池永龙 主任医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脊柱外科、微创手术、显微外科和创伤骨科等疑难疾病的...
对于脚趾骨折患者来说,如果采用了克氏针内固定术,通常需要在术后约6至8周进行钢针取出手术。
拔出克氏针时可能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但这种疼痛程度一般不会太严重。
由于伤口已经愈合且组织适应了固定装置,所以在拔除过程中不适感相对较小。
一般来说,拔除克氏针不需要使用麻醉,因为患者在清醒状态下可以很好地配合操作,并且疼痛感较轻。
如果您对疼痛有特别的担忧,可以在术前与医生沟通,医生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采取额外的镇痛措施。
建议您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术后注意休息和护理,以促进恢复。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在足趾骨折后需要做进一步的全面的体检,确定损伤的严重程度,并对其进行外科治疗,多数时候采用的是钢针进行内固定。通常情况下,两个多月就能取出,拔针的过程中会有点疼,不过会很轻微,而且会很短暂。可能会有一些出血,也需要包扎保护创口,不建议马上活动,包扎后还要注意伤口保护,防止出现感染的问题,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护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趾骨折多久能拆钢针,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临床脚趾骨折后均采用钢钉固定。如果没有发现有明显变化,也不能马上拔出来。骨折愈合的时间通常为2~3个月;愈合后可将钢针拔出,钢针取下之前,必须拍片检查。确认已痊愈后,方可正常抽出,通常跖骨端末节发生断裂,行手术固定,3个月后可抽出。
在恢复期间,患者还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拔克氏针有点疼,不过不会特别疼,一般都能承受的了。
意见建议:拔完针,医生会把针眼消毒,包扎。针眼不大一般2-3天就会愈合。

袁胜杰医师中医科西丰县中医院
擅长:耳鸣耳聋,中风,哮证喘证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述的情况,如果内固定物弯的明显,需要取出再重新做手术,内固定物弯曲,骨折端对位及力线发生改变,可能畸形愈合。
意见建议:你好,我建议你到正规骨科医院就诊,明确严重程度,但最好是重新做手术,留下后遗症的几率小一些。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脚趾钢针内固定术,建议需要静养休息三个月左右需要拍片抽取钢针,治疗期间是需要住院的。

代超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
擅长:外科、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炎症造成的,建议确诊看,并对症治疗的。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