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意见:你好,乙肝两对半15阳性又叫乙肝小二阳,是一个不稳定的状态,临床上发现一些乙肝大三阳病人,经过治疗后转为小二阳,再过一段时间还会转为小三阳,也一部分人还会转为大三阳。所以说乙肝两对半15阳性是乙肝大三阳转为小三阳的过渡阶段。
指导意见:大三阳与小三阳只是习惯性的说法,现在医院里的规定都是肝炎,只是复制与活动的程度不同而已。
没有大二阳的这个说法,但是,只要表面抗原是阳性的,那么首先就是可以诊断乙肝了。
病情分析: 大三阳和大二阳的区别在于大三阳有乙肝核心抗体,而大二阳是没有的。这两种情况,乙肝病毒复制能力都比较强,肝脏损伤大,所以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恶心、厌油腻等现象。
意见建议:现在需采用核苷类抗病毒药物治疗,都可以逐渐好转的,如果肝脏损害明显适当用些保肝药物如联苯双酯滴丸有一定效果的。
指导意见:这两者的意义都是一样的.传染性都是强的.严重与否都要看肝功能,B超是什么情况.如果这两者正常,那就还是携带者.可暂不治疗.但如果有异常,就有可能需要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这没有多大区别的,首先告诉你检查出了大二阳也是没有多么可怕的,
意见建议:一般的我们应该密切注意复查肝功和HBVDNA,如果肝功正常,HBVDNA小于10的3次方,那就不用治疗,每年复查1-2次即可.
指导意见:您好,通过您的描述,大二阳比较严重的.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多补充维生素,避免一下辛辣食物,做到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