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一般控制在6.0以下,属于理想范围,控制在6.0--7.0之间,属于良好的控制范围,空腹血糖超过7.0,属于控制的不理想,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7.8以下,属于理想范围,控制在7.8---9.0,属于良好的控制效果,控制在9.0以上,属于控制的不理想。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指导意见:这个如果一直维持这个血糖,也是可以的,主要还是注意监测血糖,如果出现不平稳的情况,还是要积极的使用药物治疗的,方便话麻烦给个评价
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问题分析:你好,虽然现在血糖在标准阶段,但是不建议停药。这个应该有一部分是由于降糖药起的作用,想停药的话,建议到医院检查后听医生意见。
意见建议: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祝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