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初期可以不服药吗

会员99487223 45 已回复
糖尿病初期可以不服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培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科常见病的诊治。
你好,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相关问答

糖尿病初期通常不可以治好。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代谢疾病,无法治愈。所谓的新技术,其实并没有宣传的那么有效。目前还没有治疗糖尿病的科学方法,主要是通过各种治疗手段和药物来控制血糖。主要目的是控制糖尿病并发症,控制血糖,长期的血糖波动在理想范围内,患者的预期寿命和生活质量都比较高。建议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糖尿病的初期胰岛功能应该损伤的不是特别严重,这时候采取良好的饮食控制,和适当运动治疗可以治好糖尿病,或者叫逆转糖尿病。糖尿病初期餐后血糖会高,或者在吃高热量的食物、主食过多的时候,餐后血糖超标,而空腹血糖一般是正常或者轻微升高,这时候只要主动、有意识地控制饮食,加强运动,血糖就很容易达到一个正常的水平,反过来也印证胰岛细胞不是损伤得很严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早期治疗与否因人而异。
部分患者初期血糖不高,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规律的运动、心理平衡等生活方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如果超重或肥胖,初期血糖高,可以进行集中治疗。经过2周或3个月的强化治疗,部分患者在控制饮食和运动的基础上不服药,恢复正常。但是绝大多数患者可能需要药物治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的糖尿病是可以恢复的,需要在药物的控制和治疗下,控制好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也可以暂时不使用药物治疗,先改变生活方式,比如积极的按照糖尿病来管理自己的饮食,同时,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初期无任何征兆,通常是在体检中,或是其他原因,进行血糖检测,检测出血糖的异常,糖尿病前期血糖并没有太大的增加,因此可以采取饮食,运动疗法,即控制膳食,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可以让一些病人的葡萄糖慢慢恢复到6mmol/L以下。如果不能通过饮食锻炼来控制病情,可以采取药物进行干预,可以选择服用二甲双胍,这是二型糖尿病的第一选择,初期的糖尿病可以在低至7mmol/L左右的情况下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糖尿病初期,一般不会表现为高血糖,大部分患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
只有少数人才会表现为皮肤瘙痒、疲倦、会阴瘙痒等不典型的临床表现,因为早期的糖尿病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有可能不容易被人察觉,从而延误了治疗。因此,患有糖尿病必须定期进行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及早的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并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和介入,如果是由于前期的临床表现不明显,可能会造成较迟的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