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拆唇缝线是否需要打麻药

会员2718092 已回复
我家孩子刚做完鼻唇缝合手术,医生说要拆除缝线。我想知道拆线的时候是不是必须打麻药?担心孩子会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陶革方 主任医师 台州中心医院整形美容 三级甲等
擅长:精细五官美容、面部年轻化治疗、非手术美容;先天畸形...
已帮助用户: 26
一般来说,给宝宝拆除鼻唇部位的缝线是不需要注射麻醉药物的,因为这个过程通常比较简单且时间较短。
不过,如果孩子特别紧张或者不配合操作,医生可能会建议在全身麻醉下进行,这样既能保证手术顺利进行,也不会让孩子感到不适。
请您不必过于担心,可以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让专业医生根据具体情况评估是否需要打麻药。
术后护理方面,请注意以下几点:避免让孩子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帮助孩子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促进伤口愈合。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要看具体的情况,补牙的时候如果要拔掉以前的牙齿,这个就需要打麻药,如果不要拔的话可以不打麻药。
指导建议:可以到医院里看一下,如果需要把这是要注射麻药的,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丞医师内科宜春浙赣友好医院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压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是常规麻醉,局部麻醉,只是对局部组织的浅层麻醉,没有进入血管,对神经的影响可能不大
意见建议:您好,您这种情况如果孩子能配合,本来只缝了几针,拆线时可能可以不打麻醉药,关键在于配合情况~局部麻醉对视力影响可能不大

景本才医师内科达竹煤电集团公司医院
擅长:肠易激综合征,慢性结肠炎,胆汁返流性胃炎,急性胰腺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胃下垂,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食物中毒,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只是单纯的修复龋洞是不需要打麻药的,如果做根管治疗,是需要打麻药的
意见建议:牙齿的保护主要就是刷牙,特别是晚饭后,一定要刷牙,否则食物残渣在口内滞留一夜,很容易引发龋齿

王珊珊医师五官科白塔区文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

拆双眼皮线一般不需要再打一次麻药,在拆除缝线时候的疼痛感不是很强烈,大多数可以在承受的范围之内。如果自身先天性属于单眼皮,影响到了个人形象,可以及时采取到医院做双眼皮。做完手术后要及时进行消炎和护理,等到一个礼拜之后到医院进行拆除缝线,自身对疼痛比较敏感,感觉疼痛难以忍受的情况下,可以和医生沟通,然后吃一些止痛的药物。做完双眼皮后,能使眼睛的外观得到有效改变,整个人的面部轮廓会看起来特别漂亮。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指导意见:智齿拔除是一定需要局部麻醉的,是否缝合需要根据临床检查,多数会有不同程度疼痛。希望评价一下。

李传厚主治医师五官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颌骨内似牙的硬组织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一般要打麻药的。多喝水,不吃辛辣生冷刺激食物,注意口腔清洁卫生。

王玉荣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