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为何会感到恶心想吐?

会员8341824 已回复
最近总是熬夜,之后常常感觉胃里翻腾,甚至有呕吐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永进 医师 丽水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腹部、脊柱、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骨骼系统X...
已帮助用户: 349
熬夜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不适症状,其中以恶心、呕吐最为常见。这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熬夜使得大脑供血不足,导致脑部缺氧,进而引发头晕、恶心等症状。
此外,熬夜还会打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对于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只要保证充足的休息,身体就能逐渐恢复。建议熬夜后适当补充水分,喝些温开水或小米粥,帮助缓解不适。
需要注意的是,长期熬夜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因此,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非常重要。如果工作确实需要熬夜,建议事后及时调整,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经常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且伴随其他不适,最好及时就医检查,排除其他潜在疾病的可能。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一般情况下怀孕四十天左右就可以显示出来。祝你健康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妇产科

感觉到恶心想吐,可能是存在胃炎,消化性溃疡,或幽门螺杆菌感染。也不排除存在肝胆疾病造成,比如胆囊炎,胆囊结石,肝炎等。
经常出现的情况可以通过胃镜、幽门螺杆菌、肝胆彩超、肝功能等进行检查,找出原因,并根据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在食物方面,主要是吃易消化的粥和面条。少饮用浓咖啡,少食用辛辣、油腻、冰凉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泡脚会恶心想吐主要是以下原因。
泡脚会恶心想吐,可能是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如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暴饮暴食等。如果反复发生,需要怀疑是肠胃方面的疾病引起的,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建议到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检查,确定原因后在医师的建议下合理使用药物。
日常生活中,避免大量长期饮酒、吸烟,尽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冒后由于病毒,细菌产生的炎症反应可以入侵到胃肠道,引起胃肠道不舒服,引起恶心想吐。
感冒期间会引起胃肠道的症状,而出现恶心呕吐是很正常的现象,有时也会引起周身酸痛,不适。但也应该注意是否患有慢性胃炎或是胃溃疡的发生。如果是慢性胃炎,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等情况。
建议:饮食上就应该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清淡,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

于剑锋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消化内镜诊断和微创治疗。在消化内镜诊断与治疗方面擅长静脉曲张或非静脉曲张内镜下止血术、食管、胃、结肠等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诊断及切除,晚期肿瘤内镜下介入支架置入,ERCP及相关治疗,内镜下胃造瘘术,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POEM)、经粘膜下隧道食管肿瘤切除术(STER)、内镜下胃壁全层切除术(EFR)等操作。

病情分析: 早孕反应出现在怀孕第6-12周,以恶心,吐酸水,厌食,或是严重呕吐,胃痛,头痛,腰痛等.
意见建议:如果能耐受,就无需治疗,多吃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不能耐受,就需要及时看医生了!

户密娟内科河间市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宿醉后恶心想吐反胃,通常1-2天左右会消失,具体如下:
在宿醉后,大量酒精进入胃部,对胃粘膜造成几次,进而引起上腹胀痛、恶心、反胃、呕吐的症状。通常这种症状可能会持续1-2天左右,一般可以自行消失。患者也可以食用蜂蜜水、酸奶、白糖水等食物,来缓解症状。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此外,还应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