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期间能吃不冰的酸奶吗

会员9962424 已回复
最近感冒发烧了,担心喝不冰的酸奶会对身体有影响,请问可以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自平 主任医师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已帮助用户: 719
发热是指体温升高,通常情况下是可以适量饮用不冰的酸奶的。
发热多由感染、内分泌疾病或肿瘤等因素引起,表现为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此时,身体免疫力较弱,消化系统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等营养成分,适量饮用可以帮助补充能量,促进肠胃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增强体质。
但需要注意的是,发热期间胃肠功能较弱,过量饮用酸奶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导致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若体温未超过38.5℃,建议采用物理降温方法,如用温毛巾擦拭身体、使用医用酒精擦拭手心脚心等部位。若体温超过38.5℃,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烧药物。
日常应多喝温水,多吃新鲜蔬果,避免辛辣油腻食物,保证充足睡眠。如出现持续高热不退的情况,请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相关问答

孩子发烧但精神状态好是可以吃酸奶的,因为酸奶是发酵食物,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酸,可以帮助宝宝增加食物,有助于消化,但是不能空腹吃,要吃常温的酸奶,避免造成胃肠道的不适。相反如宝宝高烧,精神状态差,胃肠蠕动差,不建议饮食酸奶,可先给予降温多补充水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可以的, 感冒了,可以服用三九感冒灵和安乃近进行治疗的.注意多喝水,避风寒。适当运动,以增强体质。祝你早日康复。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的,这没有影响的,建议最好多喝水的,用温水降温。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指导意见:酸奶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病情恢复宝宝发生高烧多数是支原体感染,可以验血确诊,然后针对病因治疗,祝顺利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病情分析:小孩发烧能吃酸奶
意见建议:发热是因为有炎症, 小儿一般不超过38.5度的话,不必用退烧药,只要按病症对症治疗就可以了。这时候可以用凉毛巾或冰袋铺额头缓解发烧。美林、泰诺林退高烧比较好。如果孩子发烧达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热比较快,如果38到38。5之间用泰诺林比较好。 酸奶可以喝,没有不良影响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
擅长:皮肤科

病情分析:宝宝发烧可以喝酸奶
意见建议:宝宝发烧,酸奶能喝一点,因为它富含蛋白质,而且还开胃的啊,不过发烧跟喝酸奶没有多大关系,最好要多给点水喝喝你的宝宝的这种情况考虑是受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首先建议给宝宝多喂些水,现在发热可以再喂些退热的布洛芬。建议给宝宝口服上述感冒的药物的同时口服些抗病毒的药物利巴韦林颗粒,配合些阿莫西林颗粒及清开灵颗粒同服。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