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环后一个月为何来两次月经

会员1628411 已回复
我最近在医院上了避孕环,但从上环后就开始出现异常的月经情况。第一次月经结束后,半个月又来了第二次,这让我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情况,带环后短时间内出现不规则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一般来说,宫内节育器可能会对部分女性的月经周期产生影响,导致月经周期紊乱或经血量变化。这种情况在上环后的前三个月内尤为常见。
如果您的月经量不大,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保持个人卫生,避免感染。
但如果出现持续性大量出血、腹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以排除节育器移位或其他并发症的可能。
此外,建议您定期复查,医生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评估是否需要调整避孕方式。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月经次数多可能是和体内激素水平混乱是有关系的,同时也有可能是有血虚的问题,血虚容易造成月经断断续续,看起来就是几次月经,要注意去医院检查,确诊后适当治疗
意见建议:首先建议去医院检查,可以查个激素六项和血常规,如果有激素水平混乱问题,要注意适当治疗。同时如果是血虚问题,要注意补血,多吃桂圆大枣,平时适当多吃一些红肉多吃绿叶蔬菜,对改善症状都是有帮助的

钱志翔二级营养师其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电脑病,糖尿病,老年人高血压,痛风,高脂血症,克山病,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肥胖症,贫血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主要见于排卵期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及子宫内膜炎等原因造成的。
意见建议:需要到医院妇科进行激素6项、B超等相关检查,查明原因后在对症治疗

王艳娟医师妇产科河间市中医院
擅长:不孕不育

问题分析:你好,上环后出血量多,系环的机械性压近引起子宫内膜和血管内皮细胞损伤,释放大量前列腺素、纤溶酶原激活因子、激肽等物质,使血管渗透性增加,纤溶系统活性增加,导致月经过多。
意见建议:使用止血药、预防感染,补充铁剂,治疗三个月后未见效者,考虑取出或更换。仍无效改用其它避孕措施

刘学燕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妇产

问题分析:上环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多多少少的出血现象,会引起经血量增多,还有月经后出现的点滴出血和白带带血丝,大部分人在持续一段时间后,逐渐会好转,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如导致月经异常不适,建议及时上医院妇产科检查,然后对症处理,经治疗无效时应将节育器取出,改用其它方法避孕.

国玉医师妇产科河间市人民医院
擅长:宫颈糜烂,月经不调,霉菌性阴道炎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上环刺激造成了月经不调的情况,出现了月经持续时间长,和量大的表现。
意见建议:上环后的正常表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环适应了子宫内膜,这样就可以让你的月经不同的情况消失的,另外现在可以通过宫血宁,益母草,安络血等药物治疗。

任素翠主任护师妇产科威县县医院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可以做B超检查,检查环儿的位置是否正常,也可以用早孕试纸测试看看,如果测试是阴性,也可以吃一些调理药物。很多女性朋友上环之后会出现各种不适,可以到上环地方去复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