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出现大量血块是否正常?

会员3407958 已回复
最近发现月经时经常有大块的血块,有时候还伴有腹痛。不知道这是正常的吗?会不会有什么健康隐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春华 副主任医师 威海市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1
从医学角度来看,月经中出现血块是女性身体正常的生理现象之一。
首先,在女性的月经周期中,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变化,子宫内膜会逐渐增厚,为可能受精卵的着床做准备。当没有怀孕时,子宫内膜会在下一个月经周期开始前脱落,并通过阴道排出体外。
在脱落的过程中,子宫内膜组织与血液混合,可能会形成血块。这种现象在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个体的身体状况以及激素水平变化中都会有所不同。
通常情况下,血块的大小和数量并不会对健康造成直接影响,但如果您发现血块异常增多、变大或者伴随其他症状(如剧烈腹痛、经期延长等),则可能需要进一步关注。
此外,月经中的血块也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凝血机制的变化、子宫内膜的局部异常增生或其他妇科问题。如果您的情况持续存在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以排除潜在的健康隐患。
总的来说,适度的血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出现异常症状,则需要引起注意,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进行评估和处理。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您好,经血里有少量的血块是正常的现像,不需要处理,但如果有大量的血块,伴有月经血黑,痛经等症状时,那是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内膜炎症的可能,不同的情况治疗的方法不一样,
意见建议:建议你及早检查明确,及早有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处理.祝您健康

王东晓医师妇产科河间市西村医院
擅长:子宫肌瘤,盆腔炎,月经不调

病情分析: 你好,正常的月经血是不凝固的,是不会形成血块的。
意见建议:但是由于某些时间血液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过长,会有少量的血块排出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但是根据你所描述的有大量的血块排出,是属于非正常现象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肌瘤等病变。

孙华艳医生会员儿科河北省儿童医院
擅长:小儿感冒 手足口病 厌食症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月经血应该是没有凝固的血,有血块是不正常的,多是炎症引起的。建议月经干净后做相关妇科检查,确诊后对症处理。注意经期卫生。祝您健康,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在线与我们直接交流。

沈杏观医院院长无锡玛丽亚女子医院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尖锐湿疣、梅毒等性传播疾病,特别是在运用微创介入方法治疗卵巢疾病上取得显著成效。

病情分析: 你好,正常的月经血是不凝固的,是不会形成血块的。
意见建议:但是由于某些时间血液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过长,会有少量的血块排出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但是根据你所描述的有大量的血块排出,是属于非正常现象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肌瘤等病变。

张华医师内科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恶露可以持续到产后4-6周,您在42天后到医院检查一下,看子宫恢复情况。
意见建议:这有可能是盆腔炎症引起的,先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查明原因。祝您健康! .

位瑞静医师妇产科肃宁县建国医院
擅长:妇科疾病

月经期有大量血块不正常。正常的月经血是不凝固的,只有在出血量多或者速度快的情况下出现血凝块。因为月经血里面还有纤维蛋白溶酶能够溶解纤维蛋白,所以不凝固,也有可能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