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可能是子宫疾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正常的月经经期为3-7天,每天的月经血量为20-60毫升,如果超过80毫升,可诊断为月经血过多。在月经期间,如果月经经期延长或者月经血量增多,甚至有大量的血块,可能是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或者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等原因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超声检查。如果没有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可以做诊刮治疗。
人体的经络就像一个密集的网络,所有这些都是错综复杂的。因为人体穴位具有远程治疗的功能,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刺激经络上的穴位来治疗经络远端的疾病。鉴于这种,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艾灸、按摩等治疗,否则,月经可能会增多。
月经量正常,但有大量的血块,这是正常的,可能是因为月经血排出不顺畅,在阴道里形成了一块。月经量大于100ml,并伴有大量血块,这可能是子宫的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建议到医院做妇科彩超,如果是由于子宫肌瘤导致的,建议做进一步的性手术。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正常的月经是不会出现血块的,不过正常的月经是会存在残留物,或者是掺杂着一些杂质。而月经如果出现有血块的问题,通常都是和受寒的问题有关,这时候血液不能及时排出,而在宫内凝结,所以才会出现血块。
所以如果月经出现血块就属于不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首先应该注意月经前后的保暖,如果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应该使用艾附暖宫丸等药物帮助驱寒调理。
月经期间掉血块,如果量少,一般是正常的,如果量多,就是不正常的。
月经是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经期有血块是女性月经期间常有的事,如果量不大可以不用做治疗,是正常的。如果是经常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出现,可能是气滞血淤的情况,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这是不正常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少腹逐瘀丸、益母草颗粒、艾附暖宫丸等来治疗。平时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不然可能加重自身血瘀的情况,不利于经血顺利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