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会员12549005 已回复
我这次来月经的时候,发现流出来的月经有大量的血块,月经期有大量血块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期有大量血块不正常。正常的月经血是不凝固的,只有在出血量多或者速度快的情况下出现血凝块。因为月经血里面还有纤维蛋白溶酶能够溶解纤维蛋白,所以不凝固,也有可能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可能是子宫疾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正常的月经经期为3-7天,每天的月经血量为20-60毫升,如果超过80毫升,可诊断为月经血过多。在月经期间,如果月经经期延长或者月经血量增多,甚至有大量的血块,可能是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或者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等原因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超声检查。如果没有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可以做诊刮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体的经络就像一个密集的网络,所有这些都是错综复杂的。因为人体穴位具有远程治疗的功能,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刺激经络上的穴位来治疗经络远端的疾病。鉴于这种,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艾灸、按摩等治疗,否则,月经可能会增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正常,但有大量的血块,这是正常的,可能是因为月经血排出不顺畅,在阴道里形成了一块。月经量大于100ml,并伴有大量血块,这可能是子宫的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建议到医院做妇科彩超,如果是由于子宫肌瘤导致的,建议做进一步的性手术。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月经是不会出现血块的,不过正常的月经是会存在残留物,或者是掺杂着一些杂质。而月经如果出现有血块的问题,通常都是和受寒的问题有关,这时候血液不能及时排出,而在宫内凝结,所以才会出现血块。
所以如果月经出现血块就属于不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首先应该注意月经前后的保暖,如果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应该使用艾附暖宫丸等药物帮助驱寒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掉血块,如果量少,一般是正常的,如果量多,就是不正常的。
月经是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经期有血块是女性月经期间常有的事,如果量不大可以不用做治疗,是正常的。如果是经常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出现,可能是气滞血淤的情况,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这是不正常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少腹逐瘀丸、益母草颗粒、艾附暖宫丸等来治疗。平时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不然可能加重自身血瘀的情况,不利于经血顺利排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