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半个月来一次正常吗?

会员2029080 已回复
最近发现自己的月经周期好像不太规律,这个月已经来了两次例假,中间间隔不到两周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丰守海 医师 武宁县甫田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胆石病,腹泻,胃神经官...
已帮助用户: 1952
通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大约在28天左右,但每个个体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然而,如果您的月经周期少于21天,也就是半个月来一次,则属于月经频发的现象。
这种情况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包括内分泌失调、子宫肌瘤、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是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建议您在下次月经来临前进行详细的检查,包括性激素水平检测以及B超检查,以排除潜在的器质性病变。
根据您的情况,我建议您尽快预约妇科医生进行全面评估。医生可能会根据检查结果制定个性化的治疗方案,比如调整激素水平或处理其他潜在问题。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和压力过大,这些都有助于改善月经周期的规律性。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如果量少考虑为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卵泡排卵后,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子宫内膜脱落而引起出血,一般量少,不容易发现 ,这种情况要进行妇科检查,排除炎症,内膜病变,肿瘤等,一般不需治疗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指导意见:您好: 女性的月经是受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的调节。精神因素、情绪波动、环境的改变、妊娠、年龄、疾病、药物,以及营养状 况等因素 ,都可以引起这一性腺轴的功能异常,而出现月经异常。因此建议你到医院妇科去做相应的检查,以便确诊。

何甲书医师内科邢台市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女性半月来一次月经考虑月经失调,内分泌紊乱、子宫肌瘤、宫颈肿瘤、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增生等容易引起,另外,卵巢功能减退、排卵期少量出血也会引起。建议,去当地正规医院妇产科做性激素以及b超等检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半月一次月经的情况还算不正常的情况,注意休息较好的。
意见建议:同时考虑这种情况选择乌鸡白凤丸的情况效果不大,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选择激素水平等情况检查配合雌孕激素等调经治疗较好的,祝健康。

刘筠主治医师妇产科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擅长:月经失调、流产、妊娠期疾病、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不孕不育、子宫肌瘤,宫外孕,卵巢囊肿、多囊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脱垂等

病情分析: 您好!不正常,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心理因素、药物因素及妇科疾病等。您的情况可能是跟内分泌有关,建议您去医院查激素六项确诊病因再对症治疗。

王立群医师内科威县贺营卫生院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病情分析: 你好: 你的情况考虑已经属于月经失调了。正常的月经是建立在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平衡的,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发生变化,都可能会影响月经,即月经病。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妇科作进一步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郝春英护士妇产科威县医院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妇产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