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女性持续腹痛伴便血

会员6295898 已回复
42岁女性,近半月频繁感到腹部疼痛,痛感位置不固定,最近两次发现大便带血,血液呈鲜红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友恭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1037
根据您的描述,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引起症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妇科问题,如子宫异常、盆腔炎症等;同时也要警惕消化道疾病的可能性,例如痔疮或肠道炎症。
建议您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包括但不限于血常规、大便潜血试验以及腹部超声波等。
在等待就医期间,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温水,保持身体温暖。可以尝试睡前饮用蜂蜜牛奶以缓解不适。
请不要过度紧张,但也不要拖延就医时间,及时明确病因才能有效治疗。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有可能和溃疡性结肠炎有关,需要云南白药灌肠治疗,服用药物柳氮磺嘧啶片 调理,中成药参苓白术散,四神丸调理

陈龙军医师内科北海市人民医院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

病情分析: 便血是内痔的主要症状,早期内痔常以便血为主。内痔出血的特征是发生在排便时,排便后即不再出血,常常为间断性便血。血量不多,但血色鲜红,而有的只是染在便纸上,大多数内痔患者在排便时,鲜血点滴而出,极少数可有喷射状出血,大出血偶见。
意见建议:这主要是因为排便时,粪便擦破隆起的曲张静脉和因排便努力,使得肠道内血管压力升高,而引起出血。最好是积极的考虑手术治疗!

李武沛医生会员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

受精卵着床造成的下腹部疼痛,一般不会超过两天,而且疼痛可以忍受。
这是由于受精卵侵入到子宫内膜的表层,将自己埋在内膜里,从而获得养分,因此会产生痛苦,不过由于伤口比较小,内膜表皮的愈合速度比较快,所以这种疼痛也会迅速的消失。如果持续2天以上仍然有痛感,或者有大量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受精卵着床失败、卵泡破裂等原因引起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子宫腺肌病,可以查CA125看看,一般轻度升高。
意见建议:可以吃短效避孕药妈富隆试试,月经第五天开始吃,每天一粒,吃21天,如果疼痛缓解,就诊断子宫腺肌病。

刘春华医师妇产科威海市中医院
擅长:卵巢破裂,功血,绝经,子宫破裂,排卵期出血,盆腔积液,子宫畸形,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早孕腹痛会持续一到两个小时。
如果孕妇处于早孕期间,子宫韧带拉扯会出现腹部疼痛,是属于正常现象,无需特别处理。但如果伴有出血的状况,可能是先兆流产,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悦,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受精卵着床后有腹痛现象,通常持续2~3日,大部分女性腹痛症状较轻,有轻微的酸胀感。
受精卵着床于宫腔内时,子宫内膜对异物有排斥反应,此排斥反应可使子宫不规则萎缩,继而出现腹痛,胚胎着床成功即需2~3日,腹痛可持续2~3日才逐渐减轻和消失。在此期间,女性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引起其他不适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