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输液甲硝唑后多久能喂奶

会员2662620 已回复
我正在哺乳期,刚输完甲硝唑,担心药物残留会影响宝宝,请问多久可以继续喂奶?另外乳房里有个小包块,会不会也残留药物呢?宝宝现在两个月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翠金 主治医师 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病毒性脑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
已帮助用户: 1518
您好!在哺乳期间使用甲硝唑后,通常建议等待24小时后再恢复母乳喂养。在这段时间内,建议您暂时给宝宝提供配方奶粉,并及时排空乳房中的乳汁,以防止乳腺堵塞导致回奶。
药物代谢方面,请您放心,人体的代谢系统会将残留的药物排出体外,不会在乳房组织中长期保留。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您等待足够的时间再恢复哺乳。
此外,请注意多喝温水,帮助身体更快代谢药物,并避免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淡饮食。同时,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出现异常及时就医。
最后,建议在用药期间加强个人卫生护理,勤洗手,避免乳头皲裂或感染。如果有任何不适,请立即停止哺乳并咨询医生。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位朋友根据你使用的药物最好是超过48小时以后哺乳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另外妈妈的炎症必须要治愈,治愈后,超过48小时就可以哺乳了

孟凡喜医师儿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擅长:小儿惊厥,小儿高热,小儿肺炎,新生儿黄疸, 手足口病,微量元素缺乏,小儿腹泻腹胀,小儿消化不良等等。

病情分析: 您好,在哺乳期时吃的药,几乎所有都能通过血浆―乳汁屏障转运到乳汁中。
意见建议:如果连续吃进这样的奶,确实可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一般是建议最好停药24小时后在喂奶的

董倩倩护士妇产科河南省二院
擅长:临床护理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的情况是上呼吸道感染想知道输液后多久可以给孩子喂奶,这取决于你服用药物的半衰期,希望你提供你具体服用的药物也好为你做出正确的分析。
意见建议:建议你上传你具体服用的药物也好为你做出准确的分析,或者避开输液和喂奶的时间在每次输液前给孩子喂奶,希望能帮到你。

袁永亮医师内科唐山市滦县响堂镇北小王庄第四卫生室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是可以的,没有影响的,建议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建议多吃些蛋类,鱼类和瘦肉,增加产奶量。少吃刺激性食品产后饮食要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包括辛辣食品、酒、咖啡和浓茶等。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以促使乳汁分泌,对婴儿也没有什么影响,但过量饮酒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因此酒要少饮或不饮;

唐爱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莱芜市中医院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超声检查及诊断,产科,妇科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产前检查等等!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输液后需要间隔4到6小时才可以哺乳。期间需要多喝水,促进药物代谢。平时多注意口腔卫生。饮食上禁止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多注意观察

史养浩主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提问,这个一般要间隔8个小时左右的,希望对你有帮助,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祝健康快乐.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