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桃胶有好处吗

会员7837365 已回复
我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因为是第一胎,所以很多带孩子的事情都不懂,然后我的朋友现在告诉我哺乳期可以吃桃胶,对宝宝有好处,所以我想知道是不是有好处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冠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
是有好处的,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乳汁质量是有好处的,在哺乳期间需要增加营养,吃瘦肉,鸡蛋,牛奶,高蛋白食物,来增加乳汁质量,平时尽量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
相关问答

哺乳期可以吃桃胶。桃胶是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桃凝。树胶的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α-葡糖醛酸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桃胶是可以服用的,具有清热、止渴、止痛镇痛、养颜、抗衰老的功效,可以间断服用桃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毕竟是一种中药成分,孕期和月经期不宜食用,也不要长时间连续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不能吃桃胶,因为桃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很容易使孕妇出现流血,甚至流产的可能,对于胎儿不利。另外消化系统有疾病的患者不能吃,主要是见于平时恶心、呕吐、反酸等胃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来月经的时候,如果经血量少是可以吃桃胶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桃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血少的患者吃桃胶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经期服用桃胶有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过多的女性不宜吃桃胶。否则会导致月经量过多,失血过多,从而导致贫血的现象发生。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间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都需要多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要及时更换卫生巾。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一些桃胶的。桃胶是桃树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它的主要成分是半乳糖与葡萄糖,另外还有一些酸性物质。孕妇吃了桃胶以后,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皮肤内的胶原蛋白层,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另外,桃胶还能生津液,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增加食欲、润肠通便的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阶段又或者是年龄较小的时候,不要服用桃胶,雪燕和皂角米,成年人在30岁左右服用这三种食材会有更大的帮助。自己身体过于虚弱的时候,吃了这三种食材有可能会导致部分人的身体越不越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