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st-t改变,医生说是考虑心脏心肌供血心率 =63/分...

会员12479554 女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电图st-t改变,医生说是考虑心脏心肌供血心率 =63/分(0.950秒)
PR=130MS
QRS=98MS
电轴=35| 58| 21\
QT/QTc=376|415ms
RV5=1.530\0.885mV
SV1=20415mV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 您好,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心病,.常用药物:心痛定,消心痛等,用些活血化瘀的中药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
徐常宝 阳谷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0321
问题分析: 现在还是要结合你的情况看看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再就是可以在查下心肌酶
意见建议:因为你现在就是冠心病要看看你的症状还有心肌酶才能看看要用药物治疗吗
关注
黄毅刚 广西贺州市人民医院五官科 三级
擅长:耳鼻喉、心血管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138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首先要知道ST段的原因是由于心脏的动脉有狭窄或者是梗阻的情况,引起的局部的短暂性的心肌的缺血的症状,目前要检查清楚的话有一种方法,就是冠状动脉造影。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到医院进行完善检查后进行手术治疗为好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电图st改变心肌缺血首先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如果发现冠状动脉有较大的狭窄和阻塞,需要进行支架、CABG等治疗。
如果患者不愿意接受手术治疗,可以选择使用阿司匹林、硫酸氢氯吡格雷、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地尔硫卓、琥珀酸美托洛尔、瑞舒伐他汀、盐酸曲美他嗪等药物治疗。ST-T变化是由心肌缺血引起的,患者一定要予以重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电图ST段改变心肌缺血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或者不需要治疗。
心电图上出现ST段变化,一般在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特别处理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有心肌缺血,可以服用阿司匹林、瑞舒伐他汀、美托洛尔、单硝酸异山梨酯等药物。如果心电图ST段的变化,高度怀疑是急性心肌梗死,这时候应该立即进行冠脉介入治疗,必要时还要安装支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ST段变化的轻重取决于造成此变化的原因。
根据患者现在的状况,心电图st段的异常可能与心肌缺血有关。常与冠心病有密切的联系。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冠心病的诊断。是否有显著的动脉狭窄需要考虑外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可以抑制病情发展的药物,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检查结果ST段有改变考虑是心肌供血不足的临床表现,通常多见于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所导致的头晕心慌的临床症状,一般是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大所致的心血管疾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电图st段改变是否严重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st段变化的严重性主要看st段变化的种类,st段的变化并不具有临床上的意义,因此一般称为非特异st段变化。st段水平下移和下斜形下移,都说明有严重的心肌缺血。st段呈弓形上升,说明是急性心肌梗塞,需要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电图ST段改变说明患者存在心肌梗死、心肌缺血,如果有明显的多导联ST段的弓背向上抬高,则提示存在急性心肌梗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要有平和心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大夫诊断心肌缺血就焦虑不安、不睡觉,以免导致症状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