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第一胎时一个星期就断奶了,现

会员131623187 15元 已回复
我第一胎时一个星期就断奶了,现在第二胎,过了4月还没有断奶,我想去医院检查一下,不清楚挂什么科?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给孩子断奶后,如果奶水还有,或撑涨,建议你服用维生素B6片30片一次服用,可以回奶.
指导建议:不要挤,要不然相当于没断奶。可以买生麦芽煎水喝,连喝三天,一天两次。也可以到医院打退奶针,如己烯雌酚,
相关问答

断奶时一般不可以挤奶,具体分析如下:
哺乳期的妈妈要想回奶,一定要避免挤奶,因为那样会促进乳汁的分泌,导致乳房肿胀。在回奶的时候,一定会出现涨奶的情况。涨奶本身会导致泌乳素的分泌下降,从而导致乳汁的分泌逐渐下降。在此期间,孕妇要注意少喝汤、少吃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和宝宝呆在一起,尽量减少对宝宝的刺激。若奶量大了,可以用芒硝涂在乳房上帮助回奶。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乳房在断奶的时候会正常排乳,导致乳房胀奶,甚至会有乳房结块、疼痛等症状。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比如乳房有肿块,但是不会感觉到疼痛,也没有发烧等急性乳腺炎的症状。
如果肚子胀的厉害,可以挤出少量的牛奶来缓解,但是不要把乳房排空,一般在两三天内就会出现胀奶的情况。还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比如炒麦芽、炒山楂、蒲公英等;还有一些西药,比如溴隐亭片。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胀奶的特别难受,可以挤点奶出来缓解一下,或者找催乳师帮助疏通乳房。也可以用热水淋浴乳房,加快血液流通。退奶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乳房的感染,从而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二胎不一定需要侧切,会根据胎儿大小,会阴条件评估需不需要侧切。不是必须第二胎也得做侧切的,如果宫口开的快宫缩好是可以不做侧切,需要保护好会阴处避免撕拉伤。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点点地增加各种食物的量,同时观察婴儿大便的情况,即观察有无大便稀薄或大便次数增加等消化不良的现象,以获得婴儿对各种食物耐受的情况。如果婴儿能够适应各种辅食,而且吃得很好,则断奶就会比较顺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是能顺产的。这两胎之间的间隔时间有3年以上,这样剖腹产的伤口可以很好的愈合,只要不是骨盆太小,产道狭窄,胎儿胎位不正等必须剖腹产的情况,就是可以顺产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