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时脾脏会增大,因为脾脏是处理坏死血细胞,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肝硬化脾大时不仅是血小板低,这时往往伴随着其他血细胞也低,比如红细胞、白细胞都可能会低,这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血小板。补充血小板可以进行输血的治疗,当然任何输血,血液制品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包括输液也有一定的风险性,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
肝硬化时脾脏会增大,因为脾脏是处理坏死血细胞,包括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肝硬化脾大时不仅是血小板低,这时往往伴随着其它血细胞也低,比如红细胞、白细胞都可能会低,这时一定要注意补充血小板。补充血小板可以进行输血的治疗,当然任何输血,血液制品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包括输液也有一定的风险性,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缓解血小板低造成出血的情况。
就肝硬化而言,是慢性进行性肝损伤,不可逆的,如果没有肝移植的条件,只能对症维持治疗。目前血小板下降与脾大,脾功能亢进有关,可以做脾切除或者脾栓塞,但是脾切除对患者的身体条件要求很高,可以考虑做脾栓塞术。
病情分析: 你好,肝硬化的治疗应该综合治疗,包括饮食起居,要避免饮酒及劳累。乙肝引起的要抗病毒治疗。甲胎蛋白升高,应警惕肝癌,要定期复查,如和谷丙转氨酶同步变化,可能是肝细胞炎症引起的,如果二者分离,则要高度警惕。
,您好!根据您目前提供的现有病史资料、年龄等综合分析,你的病情是一般的常见病,但要注意病情的发展趋势……定期复查。必要时,进行B超或CT检查帮助诊断。定期复查肝功能检查。必要时,定期行胃镜检查确诊。肠镜检查确诊。胃肠的伴发情况,祝您早日康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