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产后因有残留做了清宫还有少量的残留还有盆腔有囊...

会员9345900 29 已回复
我流产后因有残留做了清宫还有少量的残留还有盆腔有囊性肿物吃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以后还能生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你的情况考虑早期手术治疗为好,药物是不可以治疗的,祝你健康,欢迎再来咨询,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药物流产后有少量残留物要清宫,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残留物主要是胎膜组织,药物流产后会出现少量的出血,如果不能排出,要继续观察,10天后如果没有腹痛、发热、小腹痛等症状,要注意个人卫生,服用益母草颗粒进行活血化瘀,如果仍有残留物就只能进行清宫。女性来月经后需要做彩超检查,以便排除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的可能。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还有残留物可以通过刮宫、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
药物流产后通常会出现流血1-3周的情况,如果流血超过3周,并且流血量没有较为明显的减少,考虑是药物流产还有残留物的情况,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做进行B型超声波检查,如果确诊有残留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刮宫手术。如果出血量不多或没有流血,残留物较小,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生化丸、妇科千金片、益母草胶囊、益母草膏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需要第二次清宫,彻底清除宫内残留物,并积极配合抗炎治疗。首先应该到医院进行彩超,看一下残留物的大小,如果比较小是可以选择保守用药来调理的,在用药期间可能伴随有腹痛或者出血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推迟一周左右,可以到医院进行复查,来看一下是否干净。期间要多休息,合理膳食,注意卫生。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药物流产残留多少需要清宫,应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药物流产之后如果目前患者进行彩超检查,仍然伴有阴道流血并且残留物体积超过1cm左右,就需要进行清宫手术。通常说明患者就诊的时间比较晚,单纯使用药物并不能够很好的将孕囊排出体外,需要配合清宫术,防止引起宫腔感染的情况,同时可以配合口服消炎药物和活血化瘀的中成药进行治疗。清宫手术之后多注意休息,禁止性生活,帮助身体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流产,清宫的时候是有疼痛的,但是流产后清宫这种疼痛都能忍受,一般术后一个月去医院复查,平时营养健康饮食,不要着凉,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流产后复查宫腔有残留物的解决方法如下:
流产后复查宫腔有残留物,如果残留物体积比较小,建议服用新生化颗粒或者益母草冲剂促进子宫收缩;如果残留物体积大,则需要进行二次清宫。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尽量避免饮酒、喝咖啡,同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