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导致身体大面积红疹

会员100372051 女 26 已回复
2016年6月8日,突然咳血,到珠海市结防所检查为继发性肺结核,用药15天后复查,发现肝脏异常,于是到中大五院进行护肝治疗,第三天凌晨出现大面积红疹,很痒,用过抗过敏药物后稍有缓解,停用结核药后,次日凌晨又出现较严重过敏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坤云 主任医师 湖南省结核病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结核内科、结核儿科的临床诊断及治疗。
问题分析:药物过敏导致全身红疹,为机体变态反应所致,一般不会太严重,但应及时处理及观察。
建议及时停药,同时可予左西替利嗪、维生素C口服,如无感染,可予强的松口服。
陈雨燕 副主任医师 福州肺科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结核病、胸膜结核及肺部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考虑你说的情况应该及时配合医生对症用药治疗,注意平时要保持好个人卫生
你好,建议平时饮食搭配要有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黄健 主治医师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主要治疗结核外科常见病。
根据您的情况,建议你去当地医院完善检查,对症治疗。
单金姣 医师 未收录医院传染科 一级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
已帮助用户: 37672
根据您的情况,建议你去当地医院完善检查,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力差,或者是饮食不当,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烧退烧以后引起的出红疹子,都有过程的。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一定要多喝点温开水,多注意休息。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药物过敏也称药物变态反应,是由药物引起的过敏反应,是药物不良反应中的一种特殊类型,与人的特异性过敏体质相关。首先停用致敏药物或强烈怀疑的致敏药物,其次是对症治疗。要停止使用消炎药物,可用抗过敏药物。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对于药物过敏引来的皮肤疹子,最主要的解决措施就是立即停止下来专心服食隐秘的药物。同时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增进药物分解代谢。实施抗过敏治疗,注意尽量避免搔抓刺激,注意清淡饮食。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目前药物过敏的评估和确药物过敏的治疗原则是,首先停用致敏药物或强烈怀疑的致敏药物,其次是对症治疗。停用一切可疑的致病药物是首先采取的措施。卧床休息、饮食富含营养,保持适宜冷暖环境,预防继发感染等。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宝宝药物过敏出红疹首先要停用致敏药物,其次,积极治疗。根据药物过敏的不同类型,选择不同的治疗方案。可以口服抗敏药物,若药物过敏除了皮疹,还有胸闷、呼吸因难、头晕、血压下降等症状,立即120急救。

徐薇主任医师皮肤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特色治疗各型皮炎湿疹、银屑病、荨麻疹、斑秃(脱发)、尖锐湿疣等难治性皮肤病,皮肤肿瘤筛查;采用激光治疗痤疮及痤疮瘢痕、化妆品皮肤病、黄褐斑、雀斑、太田痣、色素沉着等色素性皮肤病;血管瘤、毛细血管扩张、激素性皮炎等血管性皮肤病;老年斑、老年疣、皱纹等光老化皮肤病

首先,一定要尽可能明确引起药疹的病因,找出过敏源,并且立即停用一切致敏药物或可疑致敏性药物,并且以后一定要终身禁用。并且鼓励病人多饮水或输液以加速药物自体内的排出。那么怎么对皮肤损害的局部进行治疗呢?应该咨询专业医生,按医生的要求选用无刺激、具有保护性并有一定收敛作用的药物,根据药疹损害的特点进行治疗。要注意的是不可自行胡乱用药。

徐薇主任医师皮肤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特色治疗各型皮炎湿疹、银屑病、荨麻疹、斑秃(脱发)、尖锐湿疣等难治性皮肤病,皮肤肿瘤筛查;采用激光治疗痤疮及痤疮瘢痕、化妆品皮肤病、黄褐斑、雀斑、太田痣、色素沉着等色素性皮肤病;血管瘤、毛细血管扩张、激素性皮炎等血管性皮肤病;老年斑、老年疣、皱纹等光老化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