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就停经以后的保养

会员60212915 38 已回复
您好,我现在38岁,五年前我就停经了。我现在经常面色潮红,心慌、失眠。吃什么中成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庆玺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4058
建议您去医院做下检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绝经后,卵巢已经完成她的历史使命而全面萎缩,因而会使身体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如心跳加快或不均、失眠、烦躁不安、易怒、面部潮红、骨质疏松、手足酸软无力等,女性的第二性征也逐步萎缩。因此,如果上述症状严重,可以尝试使用激素替代疗法。注意自己不要乱吃,请咨询医生。
食疗上应该选择具有平衡、调理作用的植物雌激素,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
绝经后妇女,体重增加,脂肪沉积在腹部、腰臀部、背肩、臂部、乳房等处,形成“发福”体态。这样不仅增加心脏负担,而且易患动脉硬化、冠心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因此要积极锻炼身体。
增加钙的摄取量,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让骨质经常受到应力刺激,吸收足量的钙保持强壮,并预防骨质疏松
相关问答

如果是40岁以内出现闭经的情况,首先要考虑是否是发生了卵巢早衰。卵巢早衰,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出现一些相应的症状,比如潮热,多汗,失眠,多梦,心律失常,倦怠乏力等情况,类似于更年期症状,要去做系统的内分泌检查,补充雌激素来治疗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对身体的伤害要根据闭经的原因,以及闭经的年龄而定;就是卵巢早衰,也意味着女人从此失去生育能力。伴随绝经出现的就是衰老,就是从中年到老年过度的各种更年期症状折磨,就是随之而来的更年期,失眠多梦、心悸心慌、烦躁易怒、腰膝酸软、潮红潮热、白发掉发、阴道干涩、性欲低下、皮肤松弛、满脸色斑、乳房下垂等症状。这些每个人表现不同,靠自身来调节,放松心态,多参加娱乐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女性正常的停经是无需调理的,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即可,但如果绝经后出现了不适症状,则需用药来改善。
闭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若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一般无需调理。但若出现了潮热汗出、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异常症状,则建议通过药物结合日常生活来综合改善。女性绝经期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减弱,会对机体造成一定影响,在中医理论当中,出现这些情况与肝肾阴虚有着密切关系。因此,若有明显的不适感,可通过调理肝肾来改善,如同仁堂坤宝丸这类中成药,可针对肝肾阴虚所致的潮热汗出、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等绝经前后症状,帮助女性提高生活质量。

王素美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子宫脱垂,阴道膨出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治以及产科重症,妊娠合并糖尿病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月经周期正常,月经突然停止,应首先排除怀孕。如果没有怀孕,与暴饮暴食、生冷、寒冷、过度紧张和抑郁等因素有关。首先要做的是放松,缓解紧张和压力。合理饮食,避免吃生冷食物,口服药物进行医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快停经时,一般会出现月经断续的症状,也可能会出现月经时多时少,甚至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主要是患者身体中卵巢激素分泌出现波动导致的,一般通过合理调理以后,这些症状能够减轻。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突然的停经,此时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后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这证明患者卵巢功能已经减退,已经到了绝经的年龄了,不属于病理性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50岁停经是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正常患者一般是在47-55之间就会出现停经,所以50岁停经是正常的。虽然营养状况改善了,初潮年龄都提前了,但是停经的时间并没有往后拖,大多数患者50岁左右就闭经了。患者绝经标志着卵巢的分泌功能下降,一般患者会出现低雌激素的症状,比如潮汗、心情烦躁、睡眠欠佳、记忆力下降等,逐渐的还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感觉,慢慢的适应以后,基本上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