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甲状腺结节增大?

会员186940775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预防甲状腺结节增大?如何预防甲状腺结节,姑姑说她觉得喉咙上好像长了什么东西,在吞咽食物总感觉有东西卡在那,但是又不痛,我看她脖子比常人的要粗一些,哥哥说明天带她去做个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预防甲状腺结节增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预防甲状腺结节增大的方法有:1.饮食:饮食中的碘元素对甲状腺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碘元素摄取不足或者摄取过多都会引起人类出现甲状腺病变。而碘的缺乏是引发甲状腺肿大的最为主要的原因,像高原、山区里的人群的日常饮食一般含碘不足,应多食含碘的食物;而相应的沿海地区的人群则应该控制碘的摄入。2.不要过度劳累:人如果长期过度劳累,势必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加重甲状腺的负担。时间一长,人的甲状腺就会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如果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像受到化学刺激或者病菌病毒侵犯时,就非常容易引发病变。所以坚持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也是预防甲状腺病的有效方法。3.保持舒畅的心情:中医认为,人的甲状腺病的发生多数与人的情志失调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减少甲状腺病的发生非常重要。
意见建议:根据您的描述,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做个颈部彩超看下甲状腺情况。日后,注意饮食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作息时间、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希望我的解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日常生活、饮食等预防甲状腺结节。
1、要多释放一些压力,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长期熬夜、工作过度的人,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增加甲状腺的负担,从而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形成。
2.尽量避免核辐射。比如在医院进行X线、CT等检查时,会造成严重的甲状腺损害,甚至导致甲状腺癌。
3.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碘的摄入量。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碘过量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预防方法如下:
1、甲状腺结节可能与碘摄入不足有关,缺碘地区甲状腺结节发病率较高。但并不是碘越多越好,高碘地区饮食和水中碘含量超标,甲状腺结节发生率高,补碘不能过高,也不能不足。
2、长期应激、紧张、疲劳会导致体内内分泌紊乱,甲状腺结节发生率增加。
3、吸烟、辐射等因素也明显增加甲状腺结节的发生。
4、保持乐观积极心态,注意防止抑郁。甲状腺结节的发生率会下降,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健康也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可能会加速甲状腺结节增大。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甲状腺结节增大的现象,属于较为常见的症状,一般是不用进行处理的,病情多数是良性的。孕妇在分娩后如果观察到结节有增大的现象,可以前往医院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如果结节没有异常症状,不必过于担心,是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的,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有异常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目前甲状腺疾病发病率较高,原因复杂,可能与遗传有关。还有其他因素,如水质,如盐,甲状腺结节一般是良性的,恶性相对较少,恶性转化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如果考虑到恶性情况,建议尽快进行外科治疗,以避免病变的可能性。同时,如果结节逐渐增大,会有一定的压迫症状,病者会有呼吸困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和钠盐摄入为原则。禁忌烟酒。禁忌油腻、油煎的食物。禁忌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蜇、海鲜、干贝、紫菜、海带、龙虾、甲鱼等水产品和海鲜产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