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匿名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服用效果才好?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怎么服用效果才好?(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主要是去火下火的。这个你可以烧水喝,是最简单的,或者你可以放入肉片,烧汤喝也是可以的
意见建议:要注意一下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还有,你可以喝服鸡骨草茶,也是有效果的。或者喝服牛黄解毒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金银花,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者初开的花,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可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干金银花又叫忍冬花,二宝花,他在中药当中是属于一种清热解毒的药物,我们平常生活当中除了有中药方剂里面可以用到金银花之外,也可以用金银花泡水,达到一些保健作用,比如在咽喉肿痛,有感染咽喉炎以及肠炎,痢疾等疾病的时候,都可以喝一些金银花煎的水,他是有助于抗感染的,并且还有一定的退热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金针花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清热利湿、除烦安神、止血、消炎、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鸡冠花的功效与作用是凉血止血功效:临床上白鸡冠花可用于治疗便血、痔血、崩漏、吐血、咳血等,与生槐米、生地榆配伍使用,可有效治疗便血、痔血;而与猪肺一起炖服,可有效治疗吐血和咳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苏花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的功效,尤其是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溶血性链球菌,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同时苏花没有活血化瘀功能,也没有毒性,所以即使是孕妇都可以使用。孕妇使用苏花,可以增加抵抗力,还能预防感冒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兰花是一种很漂亮的花,有赏心悦目、缓解紧张、抑制神经兴奋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治疗哮喘。而且它的根还可以治疗肺结核,肺脓肿、叶可以治疗百日咳。同时它还有生津润燥、滋养阴液的作用,可以改善恶性循环肿瘤放疗后而导致的口干的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