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看我的肝功有问题吗?

会员4066324 30-40 已回复
这次体检结果:肝功3项ALT 40, AST 54,AS/AL 1.35 其中AST高于正常值,这样问题严重吗?
肝、胆、脾、胰腺、双肾B超正常,心电图正常,血常规、尿常规都正常,血脂、血糖也都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谷草转氨酶略高于正常值可能与饮酒或服某些药物有关,没有太大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检查问题不大看看有没有不舒服症状表现,如果没有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宫颈囊肿,大小还可以,不需要手术治疗目前。
指导建议:如果有不舒服再考虑手术治疗就可以了。定期复查,没半年复查一次对比看看。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上来看,转氨酶轻度增高,问题应该不大,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疾病,有没有服用一些药物等。像这种情况可以先不服用药物,生活方式调节干预一个月,看看能否缓解改善。
指导建议:建议规律生活作息时间,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烟酒刺激,避免用药,如果还是这样,可以考虑服用易善复或者双环淳等药物治疗。当转氨酶恢复正常时,定期再复查,看是否还会上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异常不是很厉害,建议先观察。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是第几胎?麻烦把检查结果发过来,以便于进一步分析。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把肝功检查结果发过来,以便于进一步分析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问题分析:您好,您现在有什么不舒服?以前有肝病吗?家里人有肝病吗?您的身高体重饮酒情况如何?有服什么药物吗?既往有什么疾病?除了这些检查,您还有其他检查结果吗?
指导建议:需要详细了解您的情况,然后帮您分析病情,就现在结果看,谷丙转氨酶好转,GGT升高

陈凤欣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1223
擅长:肝炎,肝硬化,乙肝,丙肝,脂肪肝,大三阳,小三阳,艾滋病,梅毒,狂犬病等

高的肝脏功能白蛋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
1、有浮肿的症状,体内的白蛋白含量太高,会导致全身肿胀,首先是面部,其次是全身肿胀,同时也会对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2、白蛋白是一种检测肝功能及健康情况的一种表现形式,当白蛋白含量高时,白蛋白的含量会升高,对肝组织产生损伤,导致肝功能受损。
3、引起心血管病的一种复杂的病症,如果血清中的白蛋白含量不下降,就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损伤,使其血液凝结的持续较久,最终引起急性的肾脏衰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功能正常不一定代表肝脏没有问题,因为一些慢性肝病患者的肝功能正常和异常是有波动性的,可能在这一段时间正常,过一段时间转氨酶、胆红素就升高了,因此看肝功能一定要定期检查。还要注意彩超检查,有些病人从慢性肝病到了肝硬化阶段,他的肝功能可能也是正常的,但是彩超已经提示肝硬化。所以判断肝脏有没有问题要通过综合的检查,包括抽血化验、病毒学检查、影像学检查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