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会员184316537 21岁 已回复
妈妈煮的饭太好吃了,我都忍不住多吃两口,晚餐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晚餐吃得太饱会因刺激胰岛素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的太饱会得糖尿病。
长时间的饱食、暴食,给肠道留下大量“宿便”,肠道排泄物在肠道不断腐烂发酵,产生各种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被人体吸收,不仅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的繁殖,使肠道变形,损伤胃肠,而且严重威胁健康。所以,吃多了也会得糖尿病也是糖尿病的病因之一。专家称食物为天,但建议食物可以经常吃,不要吃太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太饱会引起糖尿病。
人吃太饱了,人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岛b细胞,长期负担过重,处于相对疲惫的状态。进而引起胰岛素分泌功能障碍,有糖尿病遗传史的人更要小心。晚饭吃多了,由于刺激会持续大量分泌胰岛素,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长期持续超载分泌,尤其是中老年人,会因b细胞衰竭诱发糖尿病。人吃太饱,肝内类固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1c增加,胰岛素作用下降,引起糖尿病。所以,吃太饱也是诱发糖尿病的坏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晚餐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小麦,荞麦,韭菜,芹菜,南瓜,冬瓜,黄瓜,苦瓜,茄子,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要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和过多的甜食。晚餐尽量不要喝牛奶和粥类性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建议晚餐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晚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夜间血糖偏高,并可能影响第二天腹部的血糖。
如果第二天腹部血糖偏高,在第二天空腹血糖的基础上,血糖又会升高,会造成第二天血糖偏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晚餐尽量吃清淡的食物,建议每餐有一定量的主食。主食大概就是米饭、馒头、馒头等两两主食。推荐2-3种蔬菜,蔬菜以青菜为主。如果淀粉含量高的蔬菜需要减少主食量,可以每餐吃250ml纯牛奶或蔬菜汤。蔬菜汤尽量不要放面粉和淀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吃得饱,偶尔对宝宝也没什么影响,但每次吃得饱都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
首先摄入过多的能量,可能会产生巨大的胎儿。如果宝宝体重超过8斤,就称为巨大胎儿,巨大胎儿难产,宝宝出生后长期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可能会明显增加。除了引起这些问题,怀孕的母亲自身也可能引起怀孕的肥胖。妊娠期肥胖易引起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等相关代谢性疾病,它们可增加妊娠不良的发生,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孕期提倡少吃饭,每餐7分钟饱,饭后孕妇有饥饿感时,可适量添加饼干、牛奶、苹果等少量零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排骨,但吃的时候要注意以下问题:
1.患者血糖高时暂时不要吃排骨。因为排骨热量比较高,有一定程度的脂肪。进食后可能会造成热量升高,血糖波动变大。
2.患者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适当吃排骨,但吃的量要按每天热量计算,不能吃完主食又吃排骨。否则会给身体带来更多负担,造成血糖升高。
3.注意排骨的烹饪方式。单纯蒸排骨比较好,但排骨用油炸的话热量更高,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