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B超显示肝脏异常,本身也有感觉肝部有炎症的不适,

会员187274110 45岁 20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体重指数>24(参考区间:18.5- 23.99);腹部超声提示:脂肪肝(中重度);生化检验提示:丙氨酸氨
基转移酶高89U/L,
(2).肝脏体积增大,右叶上下斜径(14.8)cm,回声弥漫性显著增强,肝内管道结构不清晰,远场
回声明显衰减。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相关问答

肝脏异常灌注主要是指肝脏和肝叶之间的血流灌注出现异常,是一种肝脏血流动力学异常的病症。肝脏异常灌注严重与否与引起异常灌注的病因相关。
1,如果是肝恶性肿瘤、严重肝硬化等引起,就比较严重,需要针对肝脏进行详细的检查,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进行手术,以及其它相应的治疗。
2,如果是先天性的或者可治愈的病因而引起,那么就不是很严重,一般通过积极的治疗后可缓解,但需要定期复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肝功能存在异常,应该是出现了肝损伤,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目前都需要进行干预治疗。合并患有乙肝大三阳,这种情况需要查一下病毒载量,乙肝DNA定量检测。
指导建议:如果病毒处于高复制状态,基本上就具备了抗病毒治疗的指征,应该启动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和保肝治疗需要双管齐下,将肝功能恢复正常。最好再查一下肝脏CT,进一步明确肝脏有无其他问题。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当机体免疫力正常的时候,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出现,而影响机体免疫力的因素,除了饮酒用药以外,熬夜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今后应当尽量避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肝脏异常灌注主要是指不均匀脂肪肝的状况。在做平扫CT的时候可能出现低密度的阴影,此时应进一步查增强CT以判断到底是不均匀性脂肪肝,还是由于肝脏的占位引起,还要对血管瘤做一个鉴别。如果诊断为肝血管瘤,则5cm以下不做处理,如果超过5cm就要积极的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纤维化b超显示肝组织回声增粗,不均匀,包膜不光滑,肝脏体积会缩小。肝纤维化就是通常的肝硬化,一般分为代偿期和失代偿期。代偿期肝硬化也就是早期的肝硬化,大部分没有临床症状,有的会出现厌油腻、消化不良的症状,多与劳累有关。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从上传的图片来看,考虑可能是有个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肿瘤,而是一种良性的病变。
指导建议:如果目前肝功能检查出来正常,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并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B超。如果继续增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处理,平时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肝脏低密度灶还是比较严重的,有可能是肝硬化,需要结合临床表现进一步确诊,出现肝硬化的现象是由于酒精,病毒,过度劳累以及其他外界刺激导致发生损伤,导致肝细胞发生必要性,所以才会出现相关的症状,对于症状需要系统治疗才能更好改善,需要通过柔肝保肝护肝的药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