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枣核噎噪子怎么处理?

会员186553140 6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患者昨天晚上误吞枣核,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说咽喉部位没看见,但患者感觉噪子噎的难受,没有疼痛感,能够吃得下去东西。请问还用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明彦 副主任医师 桦南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动脉阻塞
已帮助用户: 20689
问题分析:你好,做了哪些检查呢?一般误吞枣核,需要去耳鼻喉科检查,可以做个喉镜,食道镜等的检查,看看有没有。
指导建议:如果之前已经做了喉镜的检查,没有发现枣核,可能是枣核对咽喉部有划伤,或者有扁桃体或者咽喉炎导致的噪子噎的难受,建议注意观察两天,如果还是没有好转,可以到耳鼻喉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吞了枣核的处理办法如下:
宝宝不小心吞了枣核要看宝宝有无明显憋气、呼吸不畅、嘴唇发紫的情况,若有就是枣核进入气道,卡住气道,是很危险的,宝宝可能会窒息,可以抓着宝宝的脚,头朝下倒拎起来,拍打宝宝后胸。用这个方法能让异物咳出,同时拨打120到医院治疗。若宝宝表情没有大碍,没有痛苦、呼吸不畅的情况,可能是枣核进入胃里,注意观察即可,两三天后看大便状况,看有没有异物排出,通常会随大便排出,若误食后吃奶不好、情绪差、哭闹,要到医院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枣核不能直接使用,因为枣核比较硬,有划伤食道的危险,不要直接使用。但枣核有生津止渴和解毒的作用,吃完红枣后不用急着把枣核吐出,可以含在嘴里,有助于唾液的分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孩子吃了红枣核,可以通过消化道进行排便。不能采用催吐洗胃的方法,红枣核是一种坚硬的固体物质,由于它的末端很锋利,在吞咽之后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强烈的哭闹、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肠道穿孔。
一般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促进排便,即多吃一些像韭菜,白菜,芹菜等蔬菜中的粗纤维,这样可以包住异物,还能起到通便和保湿的效果。正常情况下,在2-3天内即可排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宝宝误吞枣核如果两三天没有问题可以判断没事。
宝宝误吞枣核后,可能会在胃液的作用下是会消化一部分枣核,剩下的枣核可能会随粪便排出。宝宝误吞枣核主要的风险是卡住喉咙,如果卡住喉咙可能会出现喉咙水肿出血、吞食困难等情况。如果宝宝误吞枣核后两三天没有问题,一般可以判断没事,通常两三天左右枣核会随粪便排出。
家长日常要合理喂养宝宝,可以让宝宝适当晒太阳,提高免疫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儿童将枣核吃进了肚子里,可以采用下面的处理措施。首先等待观察,因为大多数的枣核面积不是非常的大,儿童常能够自主将其排出,只要儿童的父母及时观察有没有腹痛以及其他的不适症状就可以。如果腹痛比较严重,或者大便中带血,就要及时带儿童到医院进行救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酸枣核治疗失眠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酸枣核味甘、酸,主要入心、肝、胆经。酸枣仁具有养心益肝安神、滋阴敛汗的作用。酸枣仁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失眠。因为酸枣仁入心经、肝经,能养心阴,益肝血,有安神的作用。它们是滋补心肝,阴血虚,心慌,心悸,健忘,失眠,多梦,眩晕等心神不宁症状的良药。临床效果很好。现在,一些中成药是以酸枣仁汤为基础研制的,如酸枣仁安神胶囊,其主要成分是酸枣仁,在临床上治疗失眠也很有效。当然,选择酸枣仁治疗失眠需要辨证论治,主要用于治疗心肝阴虚引起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