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脂肪肝导致转氨酶升高,服药强降后会反弹吗

会员185203581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儿子体检出有醋肪肝,谷丙转氨酶达到86(参考值0~40),谷草转氨酶升高到46(参考值0~34),总蛋白、胆红素、尿酸略高于參考值,经过吃药(当飞利肝宁片、双环醇片各2片3次)半个月,谷草却升到65(考考值0~34),其他均正常了,我想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如果停药了,谷草等其他指标会反弹吗?謝謝!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这种情况,孩子体检有脂肪肝,谷草转氨酶数值偏高,与过度熬夜、长期进食过于油腻的饮食有关。
指导建议:通过服药治疗,谷丙转氨酶恢复正常,谷草转氨酶轻度偏高,可停药观察,平时注意饮食调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过于油腻的饮食,不要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脂肪肝会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具体原因分析如下: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过度沉积的一种肝脏病变,轻度脂肪肝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症状,肝功能也基本正常。出现轻度脂肪肝如果没有积极防控,会进一步发展至中重度,则会引起肝功能的损伤,出现谷丙转氨酶,建议应该积极注意饮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忌食动物肝脏,戒烟戒酒,减轻对肝脏的损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患者是否会出现转氨酶升高,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正常情况下,如果是轻微的脂肪肝,一般不会出现转氨酶升高,只有很严重的脂肪肝,可能会引起肝脏的坏死,导致转氨酶升高。患者首先要做好脂肪肝的诊断,确定是不是脂肪肝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不一定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具体分析如下: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患者常无症状,少数可见乏力、右上腹轻度不适、肝区隐痛或上腹胀痛。如果脂肪肝比较轻,只是有肝内细胞的脂肪沉积,没有炎症反应,转氨酶完全正常。如果是中重度脂肪肝的患者,出现肝细胞破坏,也就是出现脂肪性肝炎,就会出现转氨酶的升高。但是转氨酶升高不一定会引起临床症状,大部分的患者还是有可能在体检时被发现。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导致转氨酶升高不能简单地认为脂肪肝可以导致转氨酶增高,应该先评估病人脂肪肝在哪一阶段。
通常脂肪肝分4个时期,主要有单纯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纤维化和脂肪性肝硬化。
在脂肪性肝炎的阶段时可导致转氨酶增高,这时需药物干预。单纯性脂肪肝是靠饮食和适当锻炼就能控制疾病的,因此脂肪肝会导致转氨酶增高,或者不会导致转氨酶增加,这主要取决于是在哪一阶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脂肪肝如果引起转氨酶升高,代表肝细胞有出现坏死,肝功能损害。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转氨酶仅是轻度升高,暂时不需要给予保肝药物治疗,需要积极的给予饮食调控。有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要及时控制血糖、血脂,那轻度的转氨酶升高可逐步的恢复正常。但如果转氨酶升高比较明显,也需要结合保肝的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定期监测体重、血压、血脂、肝功等指标。定期在医院做肝脏超声,评估肝脏、胆囊、脾脏功能,观察有无异常,若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诊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会引起转氨酶升高一定数值,可以引起肝脏的慢性炎症并引起异常的肝功能从而增加体内转氨酶含量。
当其发展为中度至重度脂肪肝时,肝细胞会发生脂肪变性,纤维化等疾病,并且肝功能受损,转氨酶会大量增加。
建议患者适当服用保护肝脏和降低酶的药物,一旦患者被诊断出患有脂肪肝,就必须加强运动以尽可能控制疾病,以防止严重脂肪肝甚至肝硬化的发展。日常生活中注意清淡饮食,切记不要食用大量高油高脂类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