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严重抑郁症怎么办

会员185095970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抑郁症,发病时间每天晚上,经常想***,自残,都生活没有一丁点期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车丽娜 副主任医师 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精神科 二级
擅长:精神病,神经衰弱,焦虑症,恐怖症,癔症,精神衰弱,...
已帮助用户: 8994
问题分析:想***,自残是消极观念,抑郁症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就已经很严重了,需要及早精神科就诊,根据病情结合躯体情况选择抗抑郁药物治疗或者住院治疗,通常有***自残倾向我们都是建议住院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精神专科医院精神科就诊,做下精神检查和抑郁量表进一步确诊,根据病情选择怎么治疗。精神检查和量表可以全面准确评估患者的精神状态,发现隐藏的精神症状,建议就诊时如实回答医生的问题和填写量表,以便为诊断和治疗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引起严重失眠要到医院检查,平时也要调整心态。
患上抑郁症,会出现自卑和抑郁,而且晚上的时候还会出现精神障碍,引起导致失眠,如果长期的失眠,不积极的进行治疗,会使抑郁症的病症更加严重。所以一旦失眠,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平时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调理抑郁症,也可以去做心理疏导,不可以憋着。
建议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睡前要保持心情放松,多出去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可以辅助心理治疗,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注意休息,注意卫生,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清淡食物,积极锻炼身体。给予抗抑郁药物对症治疗处理,平时不要一个人独处,多和别人交流,不要有太大压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前可以泡一下热水脚,也可以抗抑郁治疗。
抑郁症引起的失眠现象,首先就是要做好自我调节,避免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睡前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进行打坐冥想、洗热水澡、听催眠曲等方式改善睡眠。如果有必要,应该按照医嘱进行抗抑郁治疗。
建议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到户外活动,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放松心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失眠严重要先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治愈后,失眠自然会好起来。最好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节情绪、提神醒脑、疏肝解郁、调理气血、调节身体脏腑功能、平衡阴阳的作用。况且中医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可以从根本上治疗疾病,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是没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
建议适量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瑜伽、太极拳等。但不宜过度运动,以免增加身心负担,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不要太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失眠要做药物以及心理疏导治疗。
抑郁症患者出现失眠的症状,多为继发性的。对于这类患者,要先通过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做基础性治疗。在积极服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辅以心理辅导方面的治疗,这样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症状恶化,而其并发的失眠症状也能被很好的缓解。
抑郁症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情绪过度兴奋、低落,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平时也要注意多外出走动,多与人沟通,对改善自我低落情绪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应该去正规医院的心理科或者精神科就诊,接受正规的心理治疗,并且配合应用抗焦虑、抑郁和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要给病人创造安静舒适、温暖的睡眠环境,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尽快的缓解症状。
建议:治疗焦虑抑郁症的情况,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平时要广交朋友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增进自己的自信心,加上养成运动的习惯帮助调理身体。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